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7月8日:層雲峽至富良野

早上六時起床,打電話到前台問Ropeway,聽到對方回答:「大丈夫!」我們便馬上梳洗出發。由於天氣仍然較涼,我們開車上了纜車站。幸好早上真的沒有太多遊客,泊車位也很易找。不用多久我們也住了纜車到了黑岳站。





不過由於山上仍然相當大霧,大家都不太想再坐air lift上山。因此我們就只在黑岳站附近逛逛就算了。朋友也大約在此時登山,他們坐了air lift上去,說在山上可以看到雲海。



山上仍然可以見到有雪。

大約八時我們便下山,八時半前回到酒店吃早餐。早餐完了我們去了郵政局寄明信片。然後就啟程前往美瑛和富良野。朋友比我們早出發,他們要先去旭山動物園。我們已經去過聖迭戈和新加坡兩個世界最好的動物園,(在Trip Advisor 聖迭戈動物園排名是世界第一;新加坡動物園是世界第三),對再去動物園真的沒有甚麼興趣。

GPS帶領我的車經過旭川市,還差不多經過旭川機場,才可以轉往美瑛,經過很多紅綠燈。車程因此很遠很慢。我現在懷疑我的GPS的設定有問題。

未到達美瑛,我們已經見到ぜるぶの丘和亜斗夢の丘。馬上便駛入停車場,參觀一番。在這裡我們也可以逛一小時。





之後我們就去午餐。旅遊書介紹Caferest Ki no Iinakama,說有新鮮的美瑛本地蔬菜,我們就跟著去了。

去到見到要排隊,待應說要等30-40分鐘。附近沒有別的餐廳,而且我們又不急,所以便等一下。之後又有一對香港情侶來到,他們聽說要等30-40分鐘,便馬上轉身開車走了。(我覺得那個穿粉紅色T恤的男人十分像一個好吃懶做的二世祖。)事實上只等了20分鐘左右,我們已經有桌子可以坐下了。


蛋包飯(Omu Rice)


太太的Asparagas & sweetcorn pizza


這裡的午餐很美味,真的是強力推薦。

下午我們去了四季彩之丘。




之後又去了Flowerland上富良野。






Flowerland上富良野是在一個山崗之上。今天天氣很好,在這裡,可以清楚看到富良野市的全景,還有後面的山巒。我還看到富良野薰衣草號列車在行駛。我覺得這個景緻真的是美麗得不可思議:漂亮的田園、整齊的房屋、高崇的山巒、清潔的環境,還有上好的天氣。這麼大範圍的景色中,只要有一小撮人不合作,這個完美的景觀都不可能存在。這一大片美景漂亮得都不像是我所認識的世界。印象中,只有瑞士阿爾卑斯山的景色可以與此相比。

Flowerland上富良野之後,我們去了Chateau Furano匯合我的朋友。他們剛剛去完六花亭,他妹妹由於買不到她想要的東西,所以感到非常不快。參觀完紅酒廠之後,我們去了旁邊的薰衣草田。跟著我們六人一起去了Marche Furano買東西。朋友兄妹買了兩個蜜瓜回香港吃。






然後我們一行六人又開車去了新王子酒店旁邊的Ningle Terrace。這裡最著名的是「森之時計」咖啡室。不過我們去到時已經六時多,這麼夜不想喝咖啡了。其他的小屋都是賣小手飾和手工藝品居多。這個terrace真的很特別很有意思。

晚上我們去了下塌的Pension Furanui。(朋友是住一泊二食的Naturwald Hotel。)可能由於太多港台客人訂房之後不來又不取消,所以這間pension要我們先在網上用信用卡付款才可以預訂。這間pension還不錯,唯一不滿是我們的房間在二樓,沒有電梯因此我們要自己把行李搬上去。





晚餐本來想去吃壽司,但是已經滿座。我們在附近找到這間吃蕎麥麵的小玉家。原來也是非常不錯。我們坐下之後旁邊也來了一桌香港人。吃飯之後,我們回去了Chateau Furano看看亮了燈的薰衣草田。但是其實也沒有甚麼。朋友原來也回來過,因為他們的酒店只能夠安排他們在7時45分吃晚餐。


我們打算明天早上去富田農場。希望早點去不會有太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