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7月12日: 洞爺湖

今早吃完早餐,我們四人一起去了酒店附近走了一會。



以上是由我們在京王廣場酒店的房間外望的景緻。


札幌紅磚屋,今天有摩托車聚會。


札幌京王廣場酒店

然後我們就出發坐10:10的道南巴士前往洞爺。我的朋友也是今天離開北海道返回香港。他們是坐比姊姊晚的航班,經羽田回香港。巧合地,我們上巴士之後不久,就見到他們進入了Daiso購物。他們的旅程比我們緊湊得多,他們在富良野住了一晚Naturwald之後再住一晚美瑛,之後還要去Patchwork之路和Panorama之路等等,最後時間剛剛好趕及到札幌還車。基本上是遊遍了所有景點。我覺得他們非常有毅力。


道南巴士大約11:30來到了中山峠,讓所有人休息十分鐘。這裡可以看到羊蹄山。

大約1時多我們就來到洞爺湖。太太不停的讚美,這個地方好漂亮!我們本來可以選擇來這裡或者去登別。但是登別的景點例如熊牧場和伊達村都是比較人工的,地獄谷跟我們去過的硫黃山分別不大。反而遊湖我們今次旅程就未做過。而且我們不再自駕遊之後,車費也成為了一個考慮,而由洞爺前往函館的JR車費比較由登別去便宜。

本來我是訂了萬世閣酒店,因為他們有免費巴士接載客人由札幌到酒店。但是我再電郵酒店詢問巴士安排時,酒店說因為我訂的住宿計劃是只提供給八人團體,不能提供給兩人,因此已經被自動取消,我需要重新訂房。吓!我的訂戶被取消你們不通知我?我嘗試取消再訂卻老是出現「滿室」的訊息。那時候選擇已經不多,最後只好改訂北海酒店。



我們上了船遊湖。船公司有兩艘船,輪流開出,乘客可以在中島下船,只要還有遊船行駛,就可以坐船回到洞爺湖畔碼頭。我們也在中島玩了半小時。






中島。這裡有一間博物館,另外也有行山徑。島上據說有很多蝦夷鹿。







這艘遊船好像一個迪士尼堡壘。





岸邊有很多鴨子。


這是我們投宿的北海酒店。距離其他酒店比較遠,但是一個旅行團也沒有,除了我們以外,所有住客都是日本人。我們的房間還有湖景。


這是我們的晚餐,都相當豐富。那條燒魚就是洞爺湖的魚。我們很高興可以吃到地道的食品。基本上我們對這間酒店沒有甚麼不滿的地方。

晚上有煙花表演,想不到原來也頗精彩。不過都是在靠近酒店區那邊,離我們的酒店有點距離,難怪酒店房間價錢便宜些。但是我們都看得頗高興。

晚上十時是溫布頓男子單打決賽,由費達拿(Roger Federer)對祖高域(Novak Djokovic),現場觀眾中也有很多名人,包括Benedict Cumberbatch, Hugh Grant, Kate Winslet, Alex Ferguson...etc。但是我們只看了兩set就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