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7月18日:日光

今天早上我們六時多就起床,乘坐國營淺草線前往淺草,準備坐東武日光線前往日光。我們七時45分已經到達,也在淺草站會合了表妹和她的女兒,一起前往東武電車站。

我們先要取得預先已經在網上訂購的全日光通行證。我們四人(三大一小)付了接近20,000日圓,包括星期一回程時的Spacia Express附加費。

我們坐的快速列車原定8:10開出,但是因為前車出現故障,令我們這班車也被嚴重延遲。本來我想在9:30於櫪木下車,轉車前往佐野,再轉巴士往Outlet Stores,但是我們去到櫪木已經是10時多,轉乘不到下毛線往佐野,因此只有取消。大家都坐到很納悶,直到去到下今市,有很多人轉乘了我們的列車。原來他們都是坐Spacia Express往日光的,但是因為被延遲,最後都要轉乘我們的列車往日光。(即是說我們當天即使坐快車也沒有用。)

下車已經11時半,比原定遲了足足一個半小時。我們先往酒店check-in。我訂的是日光公園Lodge駅前(Nikko Park Lodge Ekimae)。老闆娘不是日本人,不會看漢字,一直在找我的片假名名字,麻煩得要死。我明明有預約番號但是她堅持不看。結果找了半天才找到我的預約。

之後,我們在附近先吃午餐。然後就坐車前往華嚴瀑布。可惜天氣很差,一直在下雨。加上華嚴瀑布所在是山區高地,氣溫更低。



華嚴瀑布其實源自中襌寺湖。本來我想去湖邊看看,但是氣溫太低,表妹要回去旅館為女兒取回及穿上長褲。因此我們便乘車返回日光市區。


為表妹女兒穿上長褲之後,我們就坐巴士前往日光著名的二社一寺。



東照宮坂下門上的睡眠貓。


德川家康的墳墓「御寶塔」。

話說因為我們入東照宮時已經接近關門時間,一進入了坂下門,工作人員就關門不再讓其他遊客進入。之後我們爬了200級樓梯去到奧社,那裡的僧人就叫我們動作快點。我們於是怱怱看完御寶塔就出來。表妹的女兒在我們出了奧社之後說:「剛才的僧人叫我們『快D行啦,無野睇架!』」笑到我們差點滾下樓梯。







這裡海拔634米,跟晴空塔一樣高。


輪王寺在維修中。不過其實即使開放,我們也不夠時間參觀。


神橋

回到日光之後,我們才發現這裡的食肆都關門了。非常奇怪,日光不是旅遊區嗎?最後我們找到了一間居酒屋吃晚飯。那裡的侍應說當地晚上是沒有幾多店舖開門的。

回到酒店我們輪流洗澡,之後就睡覺。但是在半夜,表妹發現有被舖內有很多吸血小蟲,令她拒絕繼續在被舖內睡覺。她之後再洗一次頭,然後就在沙發上睡到天亮。


警告:千萬不要住在Nikko Park Lodge Ekimae!否則你的血就會成為吸血小蟲的大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