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7月10日:旭川至札幌

今早八時半就開車前往札幌。大家覺得高速公路費用4,000日圓不便宜,因此決定走非收費道路。(後來才知錯,因為真的開了四小時車才去到)。走高速公路的話,應該兩小時就到了。




最後要12:30才去到札幌,第一個目的地是「白色戀人公園」。這裡很有趣,有很多拍照位,而且免費入場兼免費泊車。如果想參觀製作工場才需要付錢購票。

白色戀人公園對面是一個足球場,白色戀人是當地足球隊札幌岡薩多的主要贊助商,除了金錢贊助,這個足球場也是公司為札幌岡薩多提供的訓練場。

第二個目的地是午餐,我們去了札幌 場外市場。由於已經是二時半,不少吋店舖已經的午餐時段已經完結。有一間說他們已經沒有白飯。最後我們在一間叫根室蟹市場的吃午飯。




第三個目的地是羊羊丘展望台。


William S. Clark紀念像。Boys be ambitious! Then what about the girls?


札幌巨蛋。札幌岡薩多足球隊和札幌火腿戰士棒球隊的主場。火腿戰士(Ham Fighters)這個球隊名稱我是真的覺得很奇怪。


參觀完已經五時多,大家都想去酒店休息和還車了。我們的預定還車地點就是我們的酒店,札幌京王廣場酒店。酒店費用包含在我們的藍天假期套票費用內,我們會連續住兩晚。大約六時我們就到達了。還車之後便上房間。太太很高興終於可以住在一間「真正」的酒店。

酒店房間雖然不大,但是附有按摩椅,讓太太和姊姊高興不已。

晚上我們到了附近的Esta逛街,裡面有一間Uniqlo。之後我們在十樓的大戶屋吃晚飯。本來也排隊吃湯咖哩,但是大戶屋先有位,所以就來了。原來姊姊和姊夫沒有在香港光顧過。





大戶屋日本店當然比香港店好吃。姊夫還叫了大盛(多飯)。今天到此為止,明天打算前往小樽一天遊。姊姊說酒店的早餐很好吃,明日且看如何。(她大約8年前來過北海道一次,當時也是住在這間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