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7月15日:三鷹Ghibli美術博物館及東京鐵塔

星期三早上,我們早上先前往姨丈和表妹在築地的住所,取得了三鷹Ghibli美術博物館的門票,然後就坐地鐵前往三鷹。

三鷹Ghibli美術博物館其實我們在2013年時已經想去,但是時間太緊迫而不能成事。現在更由於太受歡迎,遊客太多,香港JAL也沒有門票賣,官方網頁表示好像要上網抽籤,或者預先在日本的Lawson購票機購買。幸好姨丈早在五月下旬已經身在東京,可以幫助我們購票,他更表示免費送給我們,真的是太謝謝了!

東京地鐵其實不能去到三鷹。我們在三鷹出閘時需要補錢。之後在站下就有巴士專車前往三鷹Ghibli美術博物館。今天東京天氣非常熱,沒有幾多人想走路去。所以排隊等車的人不少。建議買來回車票,便宜一些。





三鷹Ghibli美術博物館並不大,甫一抵埗我們就憑門票換到了一場戲票,供我們在館內的電影院看獨家短片之用。館內沒有指定參觀路線,遊客喜歡如何走就如何走。我觀察所得,大部份遊客都是為了龍貓(My Neighbour Totoro)而來。

坦白說,我看過的Studio Ghibli電影一點都不多。小時候看過一些他有份製作的電視節目,例如「飄零燕」、「高立的未來世界」、「Sherlock Hound」等等。但是當中我真正喜歡的只有「高立」。飄零燕其實改編自Johanna Spyri的Heidi,但是改編後將故事主題及重點刪去,尤其是海迪爺爺的故事,改編到只剩下一個外殼。Sherlock Hound將福爾摩斯故事內的角色分身成不同種類的狗其實很有趣,只是故事也很薄弱,完全沒有推理成分,很失望。

當然我也有欣賞的電影,「天空之城」、「龍貓」和「千興千尋」都是很優秀的電影。「飛天紅豬俠」我個人也很喜歡。但是可能故事有點弱,結局也說得不夠白(紅豬俠的真身始終沒有出現),所以不太受歡迎。



三鷹Ghibli美術博物館可以參觀的範圍其實不大。兩個小時內已經可以參觀完畢。電影院現在播出的電影是《水グモのもんもん》(水蜘蛛萌萌)。故事說一隻水蜘蛛愛上了一隻水蚊。這齣短片也頗有趣,而且全片幾乎沒有言語,任何人都應該看得懂。


憑三鷹Ghibli美術博物館的入場劵可以換到一張「土星座」電影院入場劵。入場劵是用電影菲林製造,很有紀念價值。

參觀完三鷹Ghibli美術博物館我們在三鷹駅附近的Doutor吃熱狗作午餐。本來約了朋友在丸之內喝茶聚舊,但是大家今天的時間都夾不到。所以最後改為明天。我們改為直接前往六本木跟表妹及她的女兒一起去東京鐵塔。

 







晚上我們去了日本橋吃晚飯。本來想去朋友介紹的地方天丼 金子半之助吃天丼,但是實在太多人在排隊了,所以只有轉移陣地。後來想吃燒雞,但是因為表兄表嫂和他們的女兒都來了,又不夠位子,最後只有在小諸そば 三越前店吃麵。坦白說,不好吃。這間店很多單身男士來光顧,全部都是吃完就走。我們都是。本來今天還頗開心的,但是這頓飯很掃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