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7月16日:惠比壽Robuchon La Table和台場

今天我們預約了在惠比壽的Robuchon La Table午餐。這間米芝蓮(米其林)兩星餐廳由法國廚師Joel Robuchon主理。香港、台灣和新加坡都有其分店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澳門更有Robuchon au Dome,但是較經濟的La Table就只有東京有,最便宜的兩道菜的套餐只需要3,000日圓(不用200港元),香港L'atelier最便宜的套餐也要$498港元。(兩者同樣未計加一服務費。)

由於太太對胡椒敏感,因此在訂枱時已經表明。但是餐廳為此非常緊張,不但寫了多個電郵來查詢,更打電話到我們的酒店。太太和表妹都感到莫明其妙。但是表妹就為此更加好奇。(美國只有拉斯維加斯有一間Robuchon餐廳,極為高檔。)我們還特別為此次來這裡吃午餐準備了較體面的衣服,因為Jeans和運動鞋都不歡迎。(雖然我們的衣服也不是名牌。)

由於表妹要在1時15分去她女兒的學校參加活動,因此我們要將預約提前至11:30。幸好餐廳都可以配合。La Table也真的很漂亮,我們還被安排坐在餐廳中央的長桌,就在水晶燈下。我們三人都選了三道菜。菜式又漂亮又好吃,表妹最後表示這次體驗改變了她對法國菜的印象。最後買單是14,300日圓。我用信用卡支付。銀行月結單表示收取900港元正,即是每人300元,真的是物有所值。








午餐之後我們去了丸之內跟我的朋友見面聚舊。坐地鐵時我們見到一個(我們相信)初中女生在看學校的功課。我們很好奇她在讀甚麼書,原來是英文書,但是嚴格來說只是草楷英文字母。初中女生還只是在學習草楷英文字母,即是說日本學校的英文水平還是沒有太大進步。

我和朋友在Maru Biru的Nana's Green Tea會面。不知不覺她已經由新加坡來了東京八年,女兒也五歲了。她也表示日本人的英文水平其實沒有很大改善。她說其實不用當上日本居民/公民也可以在日本工作,最重要是有公司聘用。醫療費用也不昂貴。這樣自由倒令我有點意外。

喝茶之後太太在東京駅的Character Street逛街。表妹之後表示一起去台場。我們就前往豐州等候她們,一起坐Yurikamome前往台場。

我們去了章魚燒博物館(Takoyaki Museum)吃章魚燒,然後去了逛街。


表妹的女兒當然最喜歡Disney Store。晚上我們去了迴轉壽司吃晚飯。這間迴轉壽司店叫回転寿司 吉丸水産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店,它跟香港的很不同,食物基本上都要由平板電腦order,之後食物會由高速輸送車沿著軌道送到我們的座位,我們取去食物之後就按一個紅色按鈕,輸送車就會返回廚房。常用的運輸帶現在只是用來宣傳食物。

表妹說姨丈告訴她食物在運輸帶上繞了超過一圈已經不再新鮮,不宜食用。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推出了輸送車。聽說香港元氣壽司也在荃灣分店安裝了這種輸送車。

有一次我們點了青豆,它是載在一個小籃子內,我們只拿了盤子,沒有取下面的碟子,就按鈕將輸送車送回廚房。結果廚房將輸送車再次送出來。因為碟子是他們用來計算最後收費用的,我們不拿碟子收費就會出錯。我們打趣說,如果再不拿碟子,下次換一隻更貴的碟子出來給你。


輸送車就是安裝在傳統的運輸帶之上。取去食物之後按平板電腦旁邊的按鈕(紅燈),輸送車就會回去廚房。(上圖是錯誤示範,記得一定要拿碟子。)

最後計算收費的時候,只見侍應拿了一個閱讀器來,在我們叠起了的一堆碟子上掃瞄了一下,就有一張單據出來,我們憑單拿去收銀處付錢就可以了。日本科技真先進。


奇怪地我的照相機拍不到台場的夜景。我已經轉了夜拍(長曝光加閃燈)模式,但是仍然是拍攝不到照相機前的人,可能是背景實在太光。但是不用閃光,被攝者又看不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