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7月11日:小樽

今天早上在京王廣場酒店一樓吃自助早餐。食物種類多,咖啡也不錯。當然比我們之前住的經濟酒店的早餐好。不過住客多,所以拿食物吃的時候也要排一排隊。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先去車站買前往洞爺湖的巴士車票。車票每人大約2,500日圓。但是來到這裡我才發現原來由洞爺沒有巴士前往函館。即是說一定要坐JR,每人要5,000日圓,好貴啊!

我們之後買了小樽的一天套票,然後坐了9:30的JR去小樽。到達小樽大約10:10。我對小樽最大的印象不是那條運河,而是岩井俊二的電影《情書》。這齣由中山美穗、酒井美紀、柏原崇和豐川悅司主演的電影,確實是經典。這裡有日本政府觀光局的《情書》電影場景介紹。「你好嗎?我很好!」


我們第一站是前往天狗山。這裡的景色比我們預期的好很多,真的值得一遊。尤其是今天天氣很好,視野很廣闊,最重要是遊客不多。再想到後來在運河的那個景色,我真的覺得這裡是更值得一遊。



只有中文和英文,沒有日文的告示…






小樽運河真的非常多遊客,尤其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六。同樣是星期六,今天小樽的遊客比上周在釧路的遊客多很多倍。運河的景色是不錯,但是我真的不覺得很特別。



小樽運河的拍照點遊人如鯽。這叫浪漫嗎?


運河的另外一方。一點都不浪漫了。我覺得沒有垃圾已經很好。

中午我們在小樽運河食堂內的Soup Kitchen Sapporo吃湯咖哩。味道不錯。



下午我們在LeTao Pathos喝下午茶。(Pathos在希臘文是「熱情」的意思。)我感到十分享受,星期六下午可以這樣優悠地享受下午茶,真的是很寫意。我覺得旅遊應該是這樣舒適才對。


我們的小樽套票包括可以乘坐這輛散策巴士。




LeTAO是小樽大戶,到處都是。我們就是在此喝下午茶。


雖然現在已經很商業化,不過我會記得小樽。希望將來有機會再來。


晚上我們回到札幌,大家都未肚餓,因此約定八時才吃飯,飯前各自去逛街。

這也是姊姊和姊夫在北海道的最後晚餐。明天下午他們就會由札幌新千歲機場啟程,經成田機場回香港。




明天早上我們10時10分坐巴士出發前往洞爺。姊姊和姊夫下午2時左右坐飛機前往東京成田,再轉傍晚18時15分的飛機回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