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7月9日:富良野至旭川

今天早上在Pension Furanui吃早餐。原來這裡的早餐都很不錯。有磨菇湯之外還有蜜瓜,真的有點喜出望外。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出發去富田農場。












富田農場真的很大。還有警衛協助泊車。我們九時半來到已經有不少人了。(朋友們好像八時半已經來到了。)這裡除了薰衣草田還有五彩花田。由於還未真正到花季(應該要到七月下旬),所以有些花還未開。我堂弟弟在七月下旬來時,向日葵也開花了。

我們在這裡花了兩小時多,遊人愈來愈多,拍照也愈來愈困難。最麻煩的是那些人拍照又慢又要求多。很多遊人認為自己或攝影師做這個或者做那個就會把自己拍得漂亮。我只覺得這些人麻煩多於一切。在我來說,照片最重要是構圖和夠自然。慢慢拍是沒有分別的。

此時大家都說看花看夠了。太太說想去牛奶和芝士(起司)工房,於是就開車回富良野。





午餐我們在春ちゃん壽司(Haruchan)吃。午市有850日圓的套餐,非常便宜又好味。





我的午餐包括六件手握壽司。

下午大家都飽著肚子,沒有太大心情去觀光。於是我們就直接去旭川了。朋友們今天和明天都繼續留在美瑛。我都相當佩服他們的體力。我對於看那些甚麼Ken & Mary之木、Mild Seven之木、哲學之木…等等,一點興趣都沒有。還不就是一棵樹。香港也有很多名樹古木,我們有去看嗎?(可以告訴你,香港迪欣湖的植物園內有一棵超過50年樹齡的假菩提樹,當年從竹篙灣把它搬走花了上百萬港元,還要出動重型機器。大家有看過嗎?)我唯一感到可惜的是沒有去到青池。

前往旭川的途中我們經過了旭川機場。原來這個機場距離美瑛很近,駕車應該不用半個小時。如果大家想由東京去富良野,最快捷的方法其實是由東京直接飛去旭川機場,再轉車去,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旭川駅以外,旭川沒有我想像的熱鬧。我們在旭川駅逛了一會,喝了一杯咖啡。雖然這裡也算是大城市,但是人流真的不多。不過這裡有經濟型酒店,比富良野和美瑛的旅館便宜很多,也是當初選擇住宿這裡的原因之一。我們在富良野的Pension Furanui也要港幣1,000元一間房,這裡只是7,500日圓一間房,即是大約$500港幣,便宜一半。(朋友住的Naturwald更貴,我在網上查價,差不多12,000日圓一人包自助晚餐,即是$1,500港幣一間房。)唯一不好的是這裡泊車要收費,不過泊足一整晚也只是1,000日圓。

晚上我們去了梅光軒吃拉麵。



明天我們就開車前往札幌。明晚就要還車,自駕遊也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