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7月13日: 函館

今天早上出發往函館。我們要先由洞爺湖巴士總站坐巴士前往洞爺駅,之後我們有七分鐘時間購票轉乘JR北斗號往函館,預計11時15分左右到達。

函館令我想起另外一齣日本電影《我和尋回犬的10個約定》。電影一開始,女主角田中麗奈就是坐著纜車登上函館山。當時我覺得,這個纜車好像很好啊,有機會一定要去坐坐試試看。


我們準時11時多就到達了函館駅。





很快這個站就不會再是市民大眾的焦點了。因為北海道新幹線快將通車,屆時新幹線將停靠「新北斗函館駅」,不會停靠這裡。我們在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購買了一天任乘的電車票。


古董電車。


為了推廣北海道新幹線而特別設計的新款電車。



八番板


我們去了參觀舊函館公會堂。




二樓偌大的Ballroom。

公會堂附近是前英國領事館。今天已經成為了博物館。我們沒有參觀,但是就在餐廳吃了下午茶,當作午餐。反正來了這麼多天,天天都是日本菜,轉一轉口味也不錯。


我點了三明治。


太太點了下午茶,沒有記錯的話是1,500日圓。




前英國領事館。


函館有些景點有這些拍照用腳架,有趣又實用。




函館的坑渠蓋也很漂亮很有特色。


由於我們想去的景點其實不是很多,五稜閣我沒有興趣去。所以之後還坐了電車去湯之川浸足浴。但是原來這裡的溫泉水非常非常熱,雙腳根本浸不下去。那之後我們又回去了十字街。


坂本龍馬像


倉庫群。現在都改裝成為商店和餐廳。其實我覺得函館有點像小樽。






我們當然去了坐纜車。但是當然也不像田中麗奈那樣輕鬆。




函館山上超級多人,而且人人都在等看夜景。我感覺整個函館市內所有的遊客都來了。我心想香港山頂看夜景也不會有這麼多遊客。容我坦白,函館的景點其實真的不多,或者就是這個原因大家都湧來這裡了。

而遊客中好像有很多台灣人,可能因為長榮航空有直航機由台北來函館有關。或者香港的航空公司也可以考慮直航來這裡,不用只是往札幌去擠。函館機場最大好處是距離市區只有20分鐘車程,機場巴士收費也只是400日圓。


我們找到了一個位置可以不用跟其他人擠,也可以拍攝到函館夜景。我們還拍了個人照。

下山之後,我們去了吃拉麵。剛好找到一間晚上6時才開始營業至翌日早上4時的拉麵店ラーメン専科笑てん,我們每人吃了一碗鹽味拉麵,之後才回酒店休息。

明天下午我們就會由函館坐飛機去東京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當初不用坐10時的巴士離開札幌,坐下午2時的車,5時才到也可以。這樣我們可以在札幌多看一兩個市內景點。洞爺的遊船可以在抵達後第二天早上才坐,這樣還可以在中島多走一會。然後下午才來函館,參觀完舊公堂之後就可以直接上函館山。其他的函館景點可以留在第二天早上去。不過事後孔明永遠都是容易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