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7月7日:網走至層雲峽

今天早上開車前往層雲峽。由於朋友說他們會比較遲出發往層雲峽。因此我們在網走也多了一點休息時間。早上我們先前往油站為汽車加油,因為汽油已經用了差不多一半,之後才開始前往層雲峽之路。

朋友介紹去北狐牧場看北海道狐狸,並且發了mapcode來。我的車子的GPS卻帶著我們駛過北見市才到達。中途停了很多紅綠燈,最後才去到北狐牧場。我朋友說他的車子沒有帶他穿過北見市區,但是走了不少小路。






來到北狐牧場,想起了原來「日語大放送」的兩位搞笑主持也來過。朋友和他的妹妹跟我們說,剛剛有一團遊客來了,狐狸整群走出來,因為牠們以為會有東西吃。現在旅行團走了,只剩下我們小貓三四隻,牠們又懶惰起來了。由於現在不是小狐狸出生的季節,所以我們也沒有機會抱抱小狐狸。在禮品店內,我們買了數張明信片寄給各地的親友。店內還有一個可愛的狐狸印章,可以蓋下留為紀念。

參觀完之後我們啟程前往層雲峽。朋友表示可以先在大函停車拍照。我們去到大函,朋友說要拍照所以叫我們先走。由北狐牧場往大函途中,見到有其他已經倒閉了的狐狸牧場。所以說在這裡做旅遊生意也不是容易。





在大函停留了一會,就再前往流星瀑布和銀河瀑布。這裡今天非常大風,感覺氣溫很低,好像不足15度那樣。因此我們逗留的時間也不長,拍照完畢就走了。


如果不是那麼大風,可以沿此路登上觀景台,由高處觀賞兩個瀑布。

我們之後就去到層雲峽,並且找到了我們住宿的層雲峽觀光酒店。酒店可以讓我們先寄存行李,但是就未能上房間。由於現在很大風,黑岳纜車不能運作。我們便先去溫泉街吃午餐。找到了這間登山軒拉麵。





黑岳纜車站

由於不能坐纜車登山,因此只好在當地走走,並且參觀了訪客中心。我們之後在Seico買了一些香蕉,姊夫和姊姊說很便宜。我也買了一些郵票,用來寄那些狐狸明信片。(但是其實附近有郵政局,早知去郵政局買。)


下午不只大風,而且大雨。幸好我們住在溫泉酒店,可以去浸溫泉消磨時間。不然沒有事做真的會很浪費時間。朋友跟著也來到,他們下塌不同酒店,沒有溫泉。他說他們去了紅葉谷,但是由於不是紅葉季節,所以也沒有東西看,他說早知留在酒店睡午覺。

晚餐是自助餐,但是這裡有很多旅行團,大部份是台灣客人。雖然酒店的食物補充很快,但是都有點在搶食物的感覺。不過整體感覺仍然不是太差。

晚餐之後我們決定明早一早六時起來看看纜車會否恢復行駛。如果行駛便馬上去,觀光之後才回來吃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