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7月5日:釧路至知床

早上七時我們就在酒店吃早餐,準備八時取車,開始自駕遊。我們在Toyota Rent A Car租車,租車地點距離酒店不遠,步行就到。我和朋友吃完早餐便一起走路去。我們四人的P2組別車是豐田Ractis。朋友兩兄妹租的是P1組別的Vitz。我覺得Ractis的變速箱很奇怪,因為要我自己手動推變速桿,變速箱才會轉上。但是轉下卻是自動。

我們在香港買了四張數據SIM卡來日本使用。我們去拿車時,太太便與姊姊一起開卡。第一站是鶴見台。我們到達時只顧聚在 一起討論這個那個(為甚麼朋友的數據SIM卡不行,為何汽車不是自動波,你的GPS和我的GPS為何路線不同…),突然朋友的妹妹大叫:「真的有鶴呀!」我們才蜂擁走去看。





離開鶴見台之後,我們就驅車去了摩周湖。朋友本來想去摩周駅吃豬扒飯,但是今天是定休日。

離開摩周駅之後,我們就駕車到了摩周湖第一展望台。








摩周湖非常漂亮,尤其是因為今天天氣好,更加是美不勝收。

第一展望台還有店舖售貨,包括非常美味的北海道蜜瓜,只是100日元一份。



我們打算去川湯溫泉吃午餐。不過中途先經過了硫磺山。由於摩周湖第一展望台的停車場門票和硫磺山是共用的,因此我們也停留了。



這裡的硫磺味真的很重,水也真的很熱。我們在此吃了兩個溫泉蛋。

中午我們去了川湯溫泉的そば処東家吃午餐。我們吃的是鹽拉麵。味道不錯。姊夫叫了一個套餐,侍應只會日語,他問套餐內的小烏冬可以是熱的或者冷的,問姊夫想要那一種?幸好我聽得懂,幫他選擇了熱的。


午餐之後我們就直接開車前往知床半島。途中經過了オシンコシンの滝(Oshin Coshin no Taki瀑布)



再跟著我們又到了三段之瀧(三段瀑布)。



朋友因為要趕去知床坐16:30的遊覽船,所以午餐也沒有吃,瀑布也沒有看。我們都覺得有點誇張。

然後我們就去到知床,我們今晚住宿的是Hotel Shiretoko。我們今天的房價相當化算,由於我們可以四人一房,因此每人只是七千多日元。朋友住的Noble Hotel要上萬。我曾經建議我們在Hotel Shiretoko拿兩間房,三男一間三女一間,每人也是八千多日圓左右。但是朋友婉拒了。


酒店員工協助我們將行李帶上房間。我們到了房間之後休息一下便去浸溫泉。酒店也有很多旅行團,不過都是日本本地團居多。外國人很少。



當晚酒店晚餐是自助餐。菜色非常豐富,即燒帆立貝、蟹腳、牛排…等等,應有盡有。我們都很滿足。晚上再浸了一次溫泉,在酒店內的店舖閒逛,之後便睡覺了。明天我們打算去知床五湖。希望可以報名參加短程2,500日圓,1.5小時的guided tour。名額只有10位,不能網上報名,先到先得。朋友已經報了5,000日圓,3小時的長途guided to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