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2014年7月7日:紐約

今天早上9:20我們先去了Ed Sullivan Theatre,申請看看可不可以拿到The 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亞洲電視之前播映時叫"大衛牙擦騷")的入場券。


可惜最後是拿不到的。我的表妹和表妹夫兩年前來卻拿到。


然後我們就去了MoMA。即是現代美術博物館。


Starry Night. "Stars always make me dream." Vincent Van Gogh.


The Persistence of Memory. Salvador Dali.



Water Lillies. Who else but Claude Monet.


Before and after. Andy Warhol.

逛完MoMA我們去了午餐。我之前已經做過資料搜集,附近最著名的就是Le Bernadin。這間米芝蓮三星餐廳提供的是新派美國菜。紐約有很多高級餐廳,但是不少都是做法國菜。我們千里迢迢來到紐約,當然是想吃美國菜。紐約另外一間超有名的餐廳是Thomas Keller的Per Se,不過沒有數百美元埋單都不用旨意,單是一個五道菜午餐都要$195。

Le Bernadin有一個定價(Prix Fixe)午餐,$45三道菜,當中$10是捐助給紐約City Harvest,一個專門為窮困的紐約人提供食物的慈善機構。這個定價午餐只在不可以預訂位置的Lounge內提供。在香港的米芝蓮三星餐廳,午餐沒有HK$500都不用想。現時上去帝國大廈都要這個價錢。

我們來到的時候,我還憂慮會有很多人光顧,但是原來在Lounge午飯等人很少。反而在正餐廳就很多。在正餐廳用膳的男士一定要穿西裝外套,如果沒有,餐廳可以借一件給你。


North Carolina Shrimp: Sautéed Shrimp; Baby Greens, White Balsamic-Brown Butter Vinaigrette


Tuna: Tuna Tartare; Sweet Potato Crisps, Piquillo Pepper Vinaigrette


Salmon: Barely Cooked Organic Salmon; Sweet and Sour Hon Shimeji Mushrooms and Lotus Root, Maitake Broth.

三文魚半浸在冬菇湯內。非常特別。


Skate: Poached Skate; Marinated Green Papaya, Lobster Cardamon, Harissa Emulsion

即使只是特價午餐我們也超級滿意。吃完我們都有點倦,便回去了酒店休息兩小時。老實說,近年我們都發現自由行對我們的雙腳來說很辛苦。走路時雙腳超疲倦。逛兩個景點已經疲倦到不行。

下午4時多,我們又去了Times Square,因為我買了票去往Discovery Times Square參觀Avengers Station。看完之後發覺,其實都幾無聊。$25真的是搶錢。

之後我們去了Rockefeller Centre。


Jeff Koons的Split-rocker。半牛半羊的園藝藝術品。



Rockefeller Centre的Lego專門店。裡面的Lego展品很搞笑。



逛了一會我們就去了Top of the Rock。也就是GE Building的頂樓觀景層。




逛完這裡我們就回去酒店了。晚餐我想去試試2nd Avenue Deli,聽說是紐約的傳統猶太人食品,但是一見到那一大堆肉就失去胃口。太太也不明白別人的也有菜,為何我們的只有一堆肉。$35真的是浪費了。表妹和表妹夫去了Katz Deli是讚不絕口的。奇怪的是在TripAdvisor也有很多讚賞。紐約萬多間餐廳中還可以排名132。可能我們真的不懂欣賞。至少我們知道下次不要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