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2014年7月23日:優勝美地

昨晚不是睡得很好,今天早上起床,表妹在弄即食麵當早餐。她說由於她女兒昨晚半夜要去廁所,廁所又沒有燈,找了一會才找到,所以她們也不是睡得很好。

她在弄早餐時有一隻藍色的鳥出現,她說:「上次我們去Junior Ranger時,知道了這隻鳥叫做Blue Jay。」哦!原來牠就是Blue Jay。我在讀《To Kill a Mockingbird》時有讀到牠的事。事實上《To Kill a Mockingbird》的書名跟牠也有關係。書中男主角Atticus跟他的女兒Scout說:「Shoot all the blue jays you want, if you can hit 'em, but remember it's a sin to kill a mockingbird.」(簡單地解釋,知更鳥(Mockingbird)是無知的,相反Blue Jay是害鳥,專門搶其他人/鳥的食物,所以死有餘辜。)


不過這隻其實不是Blue Jay,而是牠的近親Steller's Jay。最主要分別是在牠的頭,牠是黑色的。

吃完早餐我們出發去Glacier Point觀光。本來想去Taft Point或者Sentinel Dome,不過由於我們太遲出發,所以不夠時間去了。









Half Dome上面隱約見到有登山者。如果我可以爬上去就好了。真的要爬的話,首先要拿許可証,然後要先登上Little Yosemite Valley,在那裡紥營住一晚,第二天早上一早就要出發登山。


下面就是Yosemite Valley。


優勝美地真的是美不勝收。



Glacier Point的風景真的是百看不厭。世界上竟然真的有這樣漂亮的地方。

觀光完畢我們開車前往Yosemite Valley午飯。我們去了Yosemite Lodge的Food Court。


途中經過巨石山El Capitan。


後面的瀑布不夠水,被強風吹回上山。


瀑布只有很少的水量。


Yosemite Lodge內的意粉午餐,價錢合理。




我們在這裡玩水。由於是水流很快,所以很冰冷,很涼快。

下午我們去了在Lower Pines的營地紥營。這個營地旁邊有很多高樹遮蔭,而且地面很平坦,廁所又不遠,非常理想。



紥好營我們去了Curry Village洗澡。


Curry Village是唯一的公開的洗澡室。只有花灑。但是已經很好了。

洗澡之後我們又回去Yosemite Lodge吃晚餐。


晚餐是炸魚和白飯。


返回營地中途我們見到有野鹿。


而且還有三隻。

之後我們返回營地後不久就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