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2014年7月10日:費城和華盛頓

今天又是早上5時morning call, 6時出發。我們在7時半已經抵達了費城。導遊先帶我們去吃早餐。早餐所在的餐廳其實就在獨立堂的草坪旁邊。


這間餐廳的收費以食客取的食物的重量來計算價錢。


裡面其實還有很多其他食肆。


費城的獨立紀念堂。它也就是美金100元紙幣背後的建築物,也是聯合國世界遺產之一。


自由鐘。


獨立堂前面的華盛頓像。


8時45分我們已經離開費城,駛上高速公路前往華成頓。途中我見到了SS United States。它曾經創下橫越大西洋最快的紀錄,可惜今天卻被麗星郵輪公司遺棄在費城,等待被其他人收購或當成廢鐵出售。


11時多我們就到了華盛頓。第一站是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我心想為何又來航天博物館?昨天不是看了無畏號了嗎?原來這裡是免費的。導遊也叫我們在館內的老麥吃午餐。



世界首個太空人,俄羅斯的Yuri Gagarin的太空服。


SpaceShipOne。第一艘私人建造的太空船。




Ad Astra = To the stars


博物館門口。


國會山莊。


然後我們又去了遊船河。這艘船比紐約的Hornblower難民船好很多。整艘船只坐了一百人左右。我們自己可以佔一張桌子。

這個團在四個主要觀光地點紐約、華盛頓、尼亞加拉大瀑布和波士頓都有安排坐船。



華盛頓的文華東方大酒店,外觀非常漂亮。相信價錢也是一樣漂亮。

之後我們去了杜莎夫人蠟像館。這裡有齊所有美國總統的蠟像。


杜魯門。

我們有跟部份蠟像合照,如果沒有記錯,最受歡迎的是林肯。


Malcolm X

總統以外也有其他名人和明星,包括Martin Luther King Jr, George Clooney, Tom Cruise, Johnny Depp, Whitney Houston, Oprah Winfrey等等。

離開蠟像館,還未到集合時間,我們沿路向前走,原來前面就是Ford's Theater,也就是林肯當年遇刺的地方。 



Ford's Theater對面的房子就是林肯離世的地方,很多遊客在排隊進去參觀。

早知道我就不去杜莎夫人蠟像館,自己來這裡參觀了。這裡才是真正的歷史性景點。


杜莎夫人蠟像館。


然後我們就去了白宮。導遊提醒我們它是一間房子,不要期望會很大。我見到之後覺得也不算太小。


華成頓紀念碑。


白宮外的聖誕樹。


傑弗遜紀念堂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林肯紀念堂。導遊說了很多介紹,但是其實有不少是胡說八道。例如林肯像的背面是Robert E Lee。這個導遊將很多道聽途說的東西灌輸給遊客,非常不知所謂。





參觀完林肯紀念堂我們也離開華盛頓,前往在Maryland的酒店。

我以前的上司在2008年嫁了給一個住在Maryland的美國華僑,4年前生了一個女兒。兩個星期前我已經聯絡了她。天馬也給了我酒店名稱和地址,原來跟她在Germantown的家非常接近,只是10多分鐘的車程。於是我們便相約吃晚飯。(反正天馬也不包晚飯。)

她的丈夫也專誠請假跟我們吃飯。他說有朋友自遠方來當然要見見面。我告訴他我們今天到過的景點,包括去到林肯遇刺的地方,他說他也沒有去過,而他早在1997年已經移民來到。雖然他仍然很想念香港,不過今天他說他也開始享受美國的生活,他說上星期美國國慶,他與太太及女兒在公園的草地野餐然後看國慶煙花,也十分享受。

舊上司的女兒很可愛。當然跟所有小女孩一樣,十分喜愛《魔雪奇緣》(Frozen)。坐車時要爸爸播Frozen的歌曲給她聽,還要大聲些。

晚餐之後他們帶了我們去當地的華人超級市場買麵包和生果。那裡有只售$0.5的麵包,我們明天可以用來當早餐。之後他們送了我們回去酒店Sleep Inn at Shady Grove。他們見到我們的酒店房間也不錯。小女兒說想住,我們便逗她留下來,她又馬上不要。

最後他們在10時多才走。在這裡再次見到舊上司,見到她和家人幸福地在此生活,真的是很高興。只可惜今之相聚的時間太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