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2014年7月11日:Corning Glass Museum和尼亞加拉大瀑布

早上又是5時morning call,然後6時出發前往Corning Glass Museum。














Corning Glass Museum都算是一個不錯的景點。而且也是華盛頓和尼亞加拉大瀑布之間一個適當的中途休息站。


之後我們就直奔尼亞加拉大瀑布。下午4時多就到達了。


甫一到埗,導遊就馬上安排我們去坐Maid of the Mist遊船。










尼亞加拉大瀑布真的是很壯觀。由於巴西世界盃的關係,最近經常見到電視藝人前往巴西和阿根廷邊境遊覽伊瓜蘇大瀑布。我們沒有本事去南美洲,但是可以看到尼亞加拉也算是一點補償吧。

坐完Maid of the Mist之後,導遊帶我們去觀賞一個叫Spirit of the Mist的表演。說是美國本土印弟安人的表演。我聽到了其實已經感到不大對勁。因為4年之前在大峽谷也見過印弟安人,但是他們的表演很平凡。事實上他們早已被同化,留下來可以值得表演的文化表演極少。

結果不出所料,這個表演十分胡鬧。首先是貓王出來唱了4首歌。




之後就是四個印第安人輪流出來跳舞,不過我相當肯定他們穿著的不是他們的傳統服飾。顏色太鮮艷了吧?

最後是一個印第安人出來玩呼啦圈。這個絕對是一個非常不知所謂的表演。

散場的時候,我聽到有個女人說:「這個貓王又胖唱歌又難聽。」事實上如果印第安人自己有足夠的表演項目的話,就不用找個貓王出來暖場。大家緊記不要在美國看任何印弟安人表演。

旅行團在最後一天給了我們一個問卷,我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但是最後我只寫這個表演非常差勁。它浪費了我們寶貴的時間和金錢。早知我們自己走彩虹橋到加拿大那邊觀光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