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2014年7月15日: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簡稱DCA)是華特·迪士尼公司在美國加州的第二個主題公園。雖然它跟日本東京的東京迪士尼海洋(Tokyo DisneySea簡稱TDS)同期開幕,但是所有迪士尼粉絲都視DCA為一個垃圾樂園。反而TDS就成為了迪士尼粉絲的終極夢幻樂園。

因此,迪士尼現任總裁Bob Iger上位之後,豪花11億美元(80億港元)及花了五年時間擴建樂園。並在2012年重新開幕。擴建當中最主要的項目就是Cars Land。而Cars Land三個遊戲中,又以Radiator Springs Racers最受歡迎。2013年全年入場人數大幅上升至八百五十萬人,躍升成為全球十大主題樂園之一。




Cars Land。完全仿製Pixar電影Cars內的Radiator Springs而建成。連背景的山Cadillac Range都有!


建造費達到2億美元的Radiator Springs Racers。








整個Radiator Springs的景色鉅細無遺地在此重塑出來。

我們早上八時就來到,人們剛剛開始入場。我首先奔往Radiator Springs Racers的Fastpass派發區,不過職員馬上叫我不要跑。當我步行至派發區時,卻發現這個遊戲現時關閉中,要在11時才會重開。

於是我只好先去拿Soarin Over California和World of Color的Fastpass。太太、表妹和她的女兒就去了買咖啡和排沒有Fastpass的Toy Story Midway Mania。我取完這兩個Fastpass就去跟她們一起排隊。

Toy Story Mania東京迪士尼海洋也有,不過我們去年去玩時卻是在維修中。今次終於玩到了。玩完Toy Story Midway Mania我們就去玩Mickey's Fun Wheel。


Mickey's Fun Wheel最大問題是沒有任何扶手。它怎樣動你就會向那邊撞過去。




Ariel's Undersea Adventure。這個的隊最短。很快就可以玩到。


很快我們的Soarin Over California fastpass就到時間。這個遊戲很好玩。四年前玩過,今天再玩仍然很好玩。


Goofy's Sky School。最不驚險的過山車。表妹的七歲女兒都不怕。


Grizzly River Run

快到11時的時候我去了RSR的Fastpass派發區等候。這裡聚集了一群人,大家都是在等候取RSR的Fastpass。有一個Cast Member在此呼叫,說沒有人知道RSR何時重開,請不要浪費時間在此等候。有人聽她的說話。但是不聽的人更多。

大約11時05分,Fastpass的Return Time突然著起來,展示時間是12時至1時。人群馬上湧向入口。入口處有一位Cast member,他將封住入口的繩子慢慢鬆開,然後示意大家跟著他慢慢走進去fastpass機器所在地。幸好這裡不是中國,大家都不會推撞,斯斯文文地一個一個走進去。結果我拿到了12:20的fastpass, hooray!!!


5 and Dime樂隊。


A Bug's Land

這裡最好玩的是"It's Tough to be a Bug"。它是一個4D電影秀。有很多特別效果,包括氣味、煙霧、體感…等等。離奇地太太的表妹和她的女兒居然沒有玩過。

中午我們在Flo's V8 Cafe吃午餐。然後就用我們的fastpass去了玩Radiator Springs Racers。RSR真的很好玩。如果你有機會來DCA,一定要最少玩一次。太太的表妹來了很多次,不過由於很難拿fastpass,帶著小孩排隊排一個多小時又太困難,所以一直沒有玩過。今次我們可以四人一起玩真的很高興。






Phineas and Ferb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這個我們太老了,不能玩啦。



Aladdin: A Musical Spectacular@Hyperion Theater。這個長達40分鐘的表演很好看。燈神非常搞笑。


Monsters Inc: Mike and Sulley to the rescue。這個只是一個dark ride,沒有任何互動。東京迪士尼的Monsters Inc: Ride and Go Seek!可以照電筒,比較好玩。 


Muppet Vision 3D。這個只是一齣3D電影。今天每星期都有一齣3D電影上畫,而且同一樂園之內還有It's Tough to be a Bug 4D,相比之下相形見拙。它看來真的不能算是一個主題樂園的遊戲了。聽說它會被清拆,位置會用來擴建怪獸公司過山車。




Ghiradelli Soda Fountain and Chocolate Shop。下午我們在此喝咖啡和吃雪糕。













5時15分開始的Pixar Play Parade。花車其實只有五台。比香港迪士尼的Flight of Fantasy巡遊還要少。音樂也不算悅耳。


表妹在這裡玩遊戲贏了一隻玩具馬給她的女兒。



Paradise Pier。晚餐我們在Broadwalk Pizza and Pasta吃。太太喜歡吃pizza,這裡的pasta也不錯。

晚上我們再玩一次It's tough to be a bug,然後表妹的女兒去bug's land玩碰碰車和轉轉杯。之後大概9時我們就去了我們的藍色區域等候看World of Color。





晚上9:45在湖上上演World of Color! 我們早上拿的Fastpass讓我們可以坐在藍色區。不過也不見得有甚麼優勢,因為所有人都要站起來看,我們身裁矮小,不能看得很清楚。我們背後更有人說甚麼都沒有看到。

看完World of Color DCA也就關門了。有不少買了park-hopper入場証的人就走過對面的迪士尼樂園繼續玩,因為迪士尼樂園12時才關門。我們在此玩足14小時才走。表妹計算過$96門票,即是說我們是每小時$7。認真超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