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第四天:海雲台和關釜Ferry

今天早上我們前往海雲台逛逛,準備12:30與太太的前上司一起午餐。由中央站前往海雲台真的很遠,坐了二十多個站地鐵才到。釜山真的很大。








關於海雲台,我只是從J2看過2009年的韓國災難電影《海雲台》。其他由旅遊書得知的就是當地是一個韓國夏天熱門旅遊點,因為有長長的海灘。

我們今天來到,雖然天氣很不錯,不過畢竟仍然未到夏天游泳季節,所以遊人不算多。有趣的是這裡原來有免費溫泉足浴,我們便去浸了一會。其他一起浸的都是韓國本地人。

中午我們跟太太的舊上司A和其丈夫一起吃韓式燒烤。本來昨晚我也想吃,不過找不到。結果吃了炸雞。今次可以中午和朋友一起吃很開心。A和其丈夫在此租了一間apartment居住,午餐之後我們上了去參觀。他們再請我們吃生果。

下午我們都離開了海雲台,我們回去酒店拿行李,再前往釜山國際客運碼頭,A和丈夫前往沙上看櫻花。


我們入住的東橫Inn有免費Shuttle Bus前往釜山國際客運碼頭。我們坐的時候我們兩人是唯一的乘客。


釜關Ferry的櫃檯。在此付登記上船,付船費和稅款。


上船需要填申請表。


客運碼頭內有不少商店


晚上只有前往下關和福崗的兩個航班。下關的船開九時,福崗開十時半。其他還有前往大阪的Panstar、福崗的JR九州Beetle,也有船前往對馬島。順便一提,乘客要自己將自己所有行李帶上船,沒有托運服務。


我們要乘坐的關釜Ferry (Kampu Ferry)。另外也叫釜關Ferry (Pukwan Ferry)。我想看你是日本人還是韓國人吧。


另外一艘前往日本福崗的客船,New Camelia Line。



JR九州的Beetle。很像香港往澳門的飛翔船。


出境之後一樣有免稅店。


船上餐廳的餐牌。


釜山港大橋


我們的雙人房。我真的不敢住大房。


我們的房間有自己的洗手間和浴室。

船上絕大部份的乘客都是由韓國大媽組成的購物團。她們一上船就吃自己帶上船的食物,極大部份是杯麵。我們"入鄉隨俗",也在船上吃杯麵就算了。其實船上有餐廳,價錢和食物看來也OK。

船準時在9:00開出,由釜山港大橋下駛過,之後我們就回到房間休息。房內的電視機可以接收日本電視台,其中一個台正在播放多年前的James Bond電影《Moonraker》,我對這齣電影只有很少印象。

其實由於我們住獨立房間,所以坐船和坐飛機費用不會相差很遠。但是一來我想體驗一下;二來船的抵達時間和地點比較好;三來我們也節省了一晚的酒店房費。所以我個人覺得是除笨有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