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新加坡雜談

上星期六至昨天星期三,我們去了新加坡一躺。今次主要是因為外母、阿姨和舅父想去印尼探親,回程時會經過新加坡。我們沒有那麼長的假期去印尼,便把握佛誕的一天假期去新加坡陪他們玩數天。我是PR,可以用護照入境,入境時閘機的螢幕上出現"Welcome Home"的字樣,心裡覺得有少少怪怪的。畢竟我已走了14年,而我只在此居住過6年罷了。


今次我們坐的是酷航(Scoot)。

今次來到,有兩個早上可以自由活動,我都去了以前的教會和附近地方去看看。走到那裡附近,沒有很多的懷念,只是感觸良多。自己在附近一個hawker centre點了一杯奶茶少甜(Teh C Siew Dai)來喝,懷念一下過去。我們曾經一起參加這間教會團契活動的弟兄姊妹,有人經過多次癌症化療之後已經死了,也有人經歷相當痛苦的離婚過程。想起我們曾經一起在這裡崇拜,也在附近吃飯喝茶,心裡就有點不是味兒。沒有錯人生是變幻無常,神也沒有保證天色常藍,但是有時總會以為自己好像可以做多或做好一點。


Teh C Siew Dai

今次來到新加坡,比較注意到的是這裡好像少了很多中文的告示。其實新加坡有規定如果出英文以外的告示,就要有中文、印度文和馬來文一起出。現在當地似乎完全放棄了其他三種語言,只出示英文。街道上也少了說中文的人,好像人人都是說英文。我們去了環球影城,裡面的Donkey Live!有訪問觀眾是來自哪個國家,大部份是來自印度,之後是菲律賓,大陸人並不多。新加坡與中國似乎愈走愈遠。


環球影城的海南雞飯,價錢略貴但是味道不錯。

新加坡環球影城的營業時間只是由10:00至晚上19:00,非常短。似乎生意都是麻麻地。畢竟近年來沒有甚麼注目的新遊戲。看來新加坡政府在旅遊業方面又要動動腦筋了。

Marina Bay Sands也見不到很多人。

我有一位朋友住在牛車水。他告訴我他所住的大廈要清拆了。他的房子本來是他和他父親聯名,他父親過世之後,房子就只有他的名字。我說吓,你不就要變成大富豪了嗎?他的姊姊和姊夫和兩個兒甥一直都是與他一起住,不過現在有一個已經結婚搬走。我說你的房子被收購之後,你買回一間最大的四/五房組屋,你可以讓他們跟你一起住,但是你不用分錢給他們。事實上錢都會存入你戶口,你不分給他們,他們也沒有法子。反正你姊姊和姊夫外面也有一間組屋,他們不滿意可以搬回自己的組屋去。事實是我一直看他的姊姊和姊夫不順眼。

有天下午我們去了Haji Lane逛街,這條巷比我想像中還要狹窄,而且可以行車。我不覺得太特別,不過也算是一個還可以的景點。




太太的前老闆請我們吃飯,叫了辣椒魔鬼魚、沙嗲和甘蔗水加檸檬。

新加坡地鐵的Downtown Line已經全線通車,我們下塌的Strand Hotel門口就有一個站。轉彎之後又有Circle Line的Bras Basah站,所以相當方便。Downtown Line和Circle Line其實都只是中等容量的鐵路,每車只有三卡,都是無人駕駛,跟港鐵的南港島線和迪士尼線一樣。好處是可以服務人口比較少的地區。


本來想在芳林食閣吃結霜橋叻沙,但是今天不開門!真激氣。結果吃了碗只售S$2.5的鹵麵。



不過原來在Tang Plaza的食閣也有結霜橋叻沙,有螄蚶。售S$3.5。




Tang Plaza有一檔在有葉子楣大包(Amy Yip Big Pau)賣,不過這個世代還有人記得誰是葉子楣嗎?

我們一起去了朋友介紹,在Balestier Road的Combat Durian吃榴槤。從Boon Keng地鐵站走路來,都相當遠。回程時我們坐巴士算了。榴槤是真的挺好味,吃的時候有即棄手套提供之外,還有Ozone水洗手,協助去除氣味。


Roti Prata



馬來炒飯(Nasi Goreng Ayam)

吃完榴槤我們回到酒店附近吃晚飯。太太叫了Roti Prata,我本來想吃椰漿飯,但是已經賣完,所以叫了馬來雞肉炒飯(Nasi Goreng Ayam)。


機場T3 Kopitiam的小窩麵



機場有免費供乘客使用的腳部按摩機



昨天我們就從新加坡回來了。機場Terminal 2內有著名的Irvins咸蛋黃薯片出售,好在沒有在市區排隊。今次我們是坐酷航來回新加坡。三四個小時的行程,廉航不是甚麼問題,航機有冷氣和廁所就可以了。

聽說太太有個表弟明年七月會在峇里舉行婚禮,太太表示希望到時可以去,因為我們沒有去過峇里。我心想看看到時如何吧。不過如果去峇里,我們應該不會經過新加坡了,因為應該有更好的航班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