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第六天:長崎

早上的酒店早餐超好吃。太太很喜歡酒店提供的嬉野名物湯豆腐,吃完一碗又吃一碗。


豐富早餐。


嬉野溫泉街有這樣的一間舊式影樓。

我們由酒店check out之後,就去了巴士站坐巴士前往彼杵站(Sonogi Station)。我心想坐巴士回武雄溫泉時間長,而且還要再轉車去肥前山口才有車去長崎。不如前往較近的彼杵站坐車,省一點巴士錢也可能快一點。

但是有一個問題,巴士預計在10:48抵達彼杵站,而接續前往長崎的電車在10:52就開車。只要巴士稍有差遲,我們就會錯過電車。而同我們一起坐巴士還有一群台灣遊客。下車時,幸好他們讓我們先下車,所以我們趕上了電車。但是電車開車時他們仍然在巴士上找錢付車費。只好想像他們是要去豪斯登堡(反方向)吧… 不然下一班去長崎的電車要等一小時。

我們坐Sea-Side Liner去到諫早站,轉特急海鷗號前往長崎,最後在11:50左右抵達長崎站。我們去到酒店check-in,之後就去了浦上。

提起長崎,我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1945年8月,美軍在此投下了原子彈,造成了嚴重的人命傷亡。這件事真的令人很難過。


因為被炸後的傷者呼叫想喝水,所以後人在此建造了一個噴水池。


右手指天代表原子彈的威脅;左手橫劃代表和平。





浦上天主教堂。

下午我們回到長崎的Amuse Plaza逛街。逛了一會之後我們坐巴士前往稻佐山吊車,上稻佐山看長崎夜景。






長崎夜景又獲得世界三大夜景的美名。(另外兩者是香港和摩洛哥。)同時也是日本三大夜景,另外兩者是神戶和札幌。我只覺得好像又去了函館。





晚上,我們去了吃迴轉壽司。


2022年,新幹線長崎發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