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第五天:門司港和嬉野溫泉

早上七時多船已經在下關港泊岸。我們梳洗之後,八時多去了船上餐廳吃早餐。大約八時半我們就下船了。


起來看看窗外,船已經停泊在下關港。

下船之後,我們去到海關,海關關員說從未見過我們國籍的人士乘坐這航線。我也明白,因為有中國人曾經偷運金條進入日本。所以我們也盡量合作,將所有行李打開給他看。他看完沒有問題就放行了。

我們由下關港碼頭步行前往JR下關站。由於有行人天橋連接,非常容易走。數分鐘就去到。由JR下關站我們坐電車前往門司港。本來應該在門司轉車就可以,但是我們見到門司車站月台沒有人,又返上電車去了小倉。到了小倉又趕不上轉電車,結果去到門司港已經十時。

在門司港站我們先搞定我們的北九州JR三天Free Pass,然後用coin locker鎖上大行李,就開始遊玩。

我們去了潮風號車站,花800円買了関門海峡クローバーきっぷ(即是循環一周票)。車票包括潮風號由門司港站前往關門海峽Mekari站車費;步行通過關門隧道(免費);御裳川巴士站至唐戶巴士站的車費和關門汽船的船費。剛剛好走了一圈。




潮風號不是每天行駛,這個星期也是日本的假期所以才有得坐。


潮風號駛過隧道時有亮燈。


關門海峽Mekari站是九州最北的電車站。


關門海底行人隧道的中間,除了是山口縣和福崗縣的分界線,也是本州和九州的分界線。



關門汽船


唐戶市場


關門海峽大橋


門司港名物燒咖哩


戀人之聖地Blue Wing。



門司港仍然有不少盛開的櫻花樹,有風吹時,就會有櫻吹雪的美麗效果。





門司港好漂亮好好玩。我好喜歡這裡。不過我們在北九州只有短短四天,所以午飯後就要走了。

我們在2時10分坐電車離開門司港,在折尾轉特急海鷗號前往博多。之後在博多坐15:55開出的特急海鷗號前往肥前山口,再轉車往武雄溫泉。最後17:00才去到。但是仍然要再等17:23的巴士前往嬉野溫泉。終於在18:00才去到。

我以為我們坐了慢車所以才那麼遲,但是其實即使坐了早一班的電車,也是16:40抵達武雄溫泉,同樣要等到17:23才有巴士。

我們到了溫泉酒店"湯宿清流",由於已經過了六時,所以我們check-in時要求七時半才吃晚飯,爭取時間馬上去溫泉浸一會。






溫泉酒店的晚餐食物超好吃。溫泉也很好,我的皮膚真的好像好了一點。嬉野溫泉果然不愧是美肌之泉。



博多和長崎之間正在建造新幹線,新鐵路將會設有嬉野溫泉站,將來前來嬉野溫泉的人肯定會比現在多很多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