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世界自然基金會海下灣半天遊


5月12日星期六,我們預約了下午三時參加世界自然基金會的海下灣生態講解和玻璃船遊。

早上我和太太去了靈實醫院探望卧床的爸爸,然後我們乘坐小巴返回寶琳吃午餐,再轉港鐵至坑口坐101M小巴前往西貢。

我們在14:15分左右才去到西貢市中心。幸好剛剛趕上14:20開往海下的7號專線小巴,並在14:45到達海下。到了海下灣我們還要再走10分鐘才到達賽馬會匯豐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

我已經很多年沒有來海下灣。我中學時代第一次來,當時7號專線小巴只在星期日和假期行駛。我們要由北潭路步行進來,單程足足走了一小時。


今次我們來是參加世界自然基金會的世界自然基金會 - 海下灣生態遊,收費每人$150,當然不便宜,但是我本身已經是WWF會員,每年都有支持WWF,我就當作是捐款好了。


賽馬會匯豐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


之前在外面經過數次,今次終於可以真真正正入來參觀了。

今次生態遊總共兩小時,我想參加人數大約30人。首先的40分鐘都是講座,看了兩條短片,分別介紹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工作,香港海岸公園,還有介紹珊瑚是甚麼。另外一條片就是講解塑膠如何危害海洋生態。

最後就是今次生態遊最吸引人之處,坐玻璃船觀賞和認識海下的珊瑚生態。可能因為之前許多天都下雨,因此水質不算很好,但是我們都看到了不少的珊瑚。






今天由海上望向蚺蛇尖,看到它被一層雲霧籠罩。


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蚺蛇尖,就連我們的導賞員都說沒有見過這樣美的蚺蛇尖。我看著附近的風景,心想這裡好美,以前我很喜歡來,現在我為什麼很少來這裡?我下次休假一定要來走走。

生態遊在五時結束,中心內所有人包括工作人員都離開中心。我心想我們這裡應該有30人,一輛小巴應該不足以載走所有人。但是原來有些人是安排了車,有一輛綠van在17:30在海下迴旋處接他們走。我們沒有安排的人只有等17:55的7號專線小巴。(現在想想17:25的那班專線小巴好像沒有來。)最後一班車是18:25,不過我見所有團員都可以坐上17:55的小巴離開,只有兩人電召的士離開,可能他們趕時間。

我們17:55由海下開車,18:20回到西貢碼頭。到了西貢碼頭,本來想坐101M返回坑口坐港鐵。但是我見到很多人排隊,可能要3班車或以上才能離開。而792M巴士正在上客,所以跟太太上了巴士。大約19:00我們到了調景嶺站,我們就坐地鐵回去太古,最後在19:30回到外父母家吃晚飯,比我們預定的19:45要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