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第八天Wineglass Bay和Mount Wellington

早上我們在酒店房間吃早餐。早餐都是昨天在超級市場買的。吃完我們就出發前往Freycinet National Park,行山前往Wineglass Bay Lookout。

由Bicheno前往Freycinet National Park都要半小時左右才到達。在塔斯曼尼亞駕駛,最高速度比在日本高不少,往往都要開到110公里/小時,而GPS也預期你是跟隨最高速度行駛。但是塔斯曼尼亞沒有高速公路,只有雙線雙程的A road。速度高對駕駛者的專注度要求更高,所以也比較吃力。






我們在Freycinet National Park訪客中心買了National Park入場證,上過洗手間,之後就去到Wineglass Bay的停車場開始上山。在停車場很高興見到野生小袋鼠。由停車場走路至Wineglass Bay Lookout需時45分鐘左右,我想我們花了50分鐘,因為我們一路走一路拍照和談話。由Lookout望向Wineglass Bay,風景很美。我們都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

由Lookout回程我們沒有走同一條路,因為原來另外有一條比較快,不過斜一點也沒有甚麼景觀的山路。大約30分鐘就可以回到停車場。在停車場我們見到有一個華人旅行團來到,幸好我們早到避開了他們。

之後我們返回Freycinet National Park訪客中心,因為該處有另外一個很接近的海灘Lookout。走路只需要5分鐘便到。觀光拍照完畢我們去了Freycinet Marine Farm吃午餐。我們點菜之後不久,又來了一個華人旅行團。幸好我們已經點菜,不然有排等。


午餐之後我本來打算就直接前往Port Arthur,不過一面開車一直都感覺有些倦,而且我們的行程已經落後了,可能要四時多才去到,而且遊覽之後還要再開一個半小時車回去荷伯特,實在有點太趕而且不實際。所以我說今天不去了,我們回去荷伯特上威靈頓山吧。大家都不反對,並且在我們去到Sorell時,去了Woolworths超級市場買東西今晚做飯吃。

我們之後先回荷伯特的酒店Check-in。今晚我們住的是Salamanca Suites。這是一間有兩間睡房和開放式廚房的apartment。其中一間睡房是連沐室的套房。大家都很滿意。安頓好之後我們就開車去威靈頓山。

車子走到半山,我才醒覺外面的氣溫在驟降,由十多度下跌至只有四度!威靈頓山高1,271米,氣溫會比市區低,我忘記了提醒大家要穿多點衣服。最後去到山頂時,外面溫度真的很低,而且風勢不小。我們在觀景台拍了些照片,就躲在山上的密閉觀景室內。最後只逗留了十五分鐘左右就走了。








回到酒店,我們就著手做飯。在Woolworths花$8買了一只烤雞,它已經煮好,只需要拆開包裝就可以吃,十分方便。由於廚房沒有電飯煲,所以我們煮意大利粉。另外還有蘑菇、粟米和蔬菜,更有罐頭湯。此外也買了生果。超級市場貨品便宜,因此自己煮確實可以豐富些和自由些。


吃飯之後我在電視上開了電影《29+1》來看,電影好看,不過我愈來愈睏,最後要好堅持才可以看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