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第六天荷伯特

早上起來,我們去了Brother Baba Budan吃早餐,他們只有麵包但是我們沒有所謂。我們吃到一半,有六、七個華人進來想吃早餐,聽到女侍說只有麵包(pastries),就離開了。很多華人,尤其是大陸人,都不會視麵包為正餐,一定只有煎炒煮炸的東西才是正餐,麵包(其實是烤焗出來)不算,沙律更加是不能吃。這種想法真的是十分落後。




回酒店取行李,前台說最好坐電車至Southern Cross火車站乘坐SkyBus,只需要5分鐘就到而且電車可以載行李。我們順利去到機場,取得登機證,之後就上機。JetStar準時起飛前往荷伯特,只需要1小時左右。我們11:30起飛,12:30左右就到了。


在英國的時候,WH Smith是我在英國時經常光顧的書店/文具店,今次在墨爾本機場見到,感到很懷念。



由荷伯特機場前往市區除了的士,就是機場巴士。但是機場巴士一人要$20。當地的朋友叫我坐Uber更快更便宜。我便安裝了Uber app,並且叫了車。車子很快便到,送到我們去市區的酒店,收費$34.95,比機場巴士還便宜。

我訂了Customs House Hotel,它前身是海關建築物,現在保育成為酒店。太太對房間很滿意。但是當天星期五,樓下又是酒吧,所以晚上很吵鬧。不過房間有雙層玻璃窗,隔音效果其實很好。可是沒有空調,未能將窗戶完全關閉。


Customs House Hotel


時間1:30,我買了2:30前往MONA的船票和博物館入場票。所以現在要快些吃午餐了。最後我們去了Subway買三明治吃,再在旁邊的雜貨店買了一瓶汽水,就返去Brooke Street Pier登船了。


澳洲獨有的Plus Coffee No Sugar可樂。


前往MONA的船,有點像香港-澳門之間的噴射船。










MONA是一個現代藝術館,很多藝術品都很奇異。我不會說好,但是也不是差。未必所有人可以接受。如果你對新世代藝術有興趣,值得一看。我們看了兩小時左右就看完了。

之後我們去了博物館上的Moorilla Winery參觀,雖然已經過了品酒的時間,不過旁邊的酒吧仍然開放。酒侍給我們試了兩款酒之後,太太點了一杯來飲。

回程我們訂了6:00的船,這也是全日最後一班船,乘坐的人也比來程時多很多。我們在18:30左右回到Brooke Street Pier,剛巧這裡今晚有Twilight Christmas Market,人流很多。我們找了一會才找到出口。我約了當地的朋友在Mures Lower Deck吃飯,我們就步行過去。我們在Mures Lower Deck叫了一份海鮮拼盤一起吃。這裡也有很多人在吃冰淇淋。


朋友A是香港人,我和他是在愛丁堡唸大學時認識,並且一起返教會。他在畢業後回港,不久之後就去了澳洲悉尼工作。20年前我們曾經在悉尼見面。之後他去了布里斯本工作,現在被公司派來荷伯特工作一年。直到2018年3月為止,之後會返回布里斯本。明天他也會回去布里斯本渡聖誕假。

晚上他領我們前往Woolworths超級市場購物,我們去購物完畢就回酒店。房間的窗戶關好之後真的相當靜,我們也睡得不錯。

明天早上我們去Salamanca Market,之後就開始租車自駕遊,姊姊和姊夫會在下午抵達荷伯特與我們一起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