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Day 4: 白川鄉和高山

第四天早上,我們在東橫INN吃完早餐之後,就開車前往金澤21世紀藝術博物館。之前在TVB的電視節目介紹過,包括那個著名的游泳池,我們覺得相當有趣,所以便來看一看。

到達地庫的停車場之後,我們在地庫找升降機上地面。只見到中間有一台升降機。但是它跟一樓沒有任何連接,例如纜繩之類。所以一直都沒有進去。直到打掃的女工說它可以升到一樓,我們才試試看。原來它是如下圖這樣升上一樓的。






這個就是著名的游泳池藝術作品,由阿根廷藝術家Leandro Erlich所創作。香港電台都有介紹。但是入場費要1,000日圓,加上當天下雨不停,所以我們沒有進去啦。其他的藝術展品我們都有稍為參觀一下,不過我們這些門外漢,看了也是不懂。

離開藝術館之後, 便開始啟程前往白川鄉。GPS預計不走高速公路也可以在下午1時到達。所以我們便走普遍道路。


經過五箇山的時候,我們在此停車上廁所和休息。在這裡的商店裡,家父吃了一口白蝦片,覺得很好吃,所以我們買了一些。

終於我們在一時左右抵達白川鄉。到埗第一時間是吃午飯。之後我們便得走索橋過河,然後才真正進入白川鄉。





我們吃午飯的地方。





白川鄉附近有一個瞭望台。步行上去要30分鐘。我們坐巴士上去,收費200日圓一人一程。



下午三時左右,我們觀光完畢,再走索橋回停車場。




之後我們便開車往我們今晚住宿的高山。GPS表示高速公路收費1,200日圓,但是只需要1小時。如果走非收費道路,要3小時。因此我們便上了高速公路。原來它是一條非常長的隧道。因此我想付費也是應該的。

大約四時半,我們就到了我們預約了的高山觀光酒店(萩高山)。我想他們不是有心在等我們,只是這個時間比較多人抵達,他們準備就緒罷了。

這間酒店給我們的印象不及芳泉好。晚飯我們在餐廳吃,有飛驒牛肉Shabu Shabu。但是其他食物沒有甚麼特別可記之處。








這間酒店的溫泉在別館,要冒著室外的寒冷走路過去。本館四樓也有溫泉,但是晚上是女湯,早上才是男湯。家父當初去別館時,要穿人字屐過去,令他很不舒服。我去了前台問服務員,給他換了一對普通的毛拖鞋,他才好過一些。

為了準備明天登上新穗高雪山,晚上10時左右我們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