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Day 1: 香港往名古屋

第一天早上,我們大約8時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乘搭9:20的國泰航班出發前往名古屋。我們辦妥了登機手續之後,就在禁區內的大家樂吃早餐。

三姊和我都有DBS信用卡,它容許我們在機場的Page One免費索取一本$15以內的雜誌。不過由於機場內不止一間Page One而它們的系統原來是沒有連結的,因此我們去了兩間Page One,合共拿了四本免費雜誌。


飛機在香港起飛時,讓我看到了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全景。

國泰CX530在9:20分起飛,首先要在台北桃源機場短暫停留,然後才再起飛前往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我們在台北不用下飛機。最終在下午3時20分抵達中部國際機場。


飛機快要抵達中部國際機場時,我看到了上面這個城市。在Google Maps上查看一下,原來這是尾鷲市。


名古屋駅內。我們坐16:07的列車往市區。上車之後才發覺全車都是特別席,我們每人要補票350日圓。

下車之後,我才發現我忘記了我的背囊,遺漏了在列車上。不過由於我們一行四人已經快到酒店,因此我先和眾人check-in,之後我們才一起返回名古屋駅名鐵的失物室報失。

日本的失物認領真的是神乎其技。我進入失物室簡單形容一下我的背囊之後,工作人員已經在電腦內找到了它。並且告訴我30分鐘之後再回去,因為背囊跟列車去了歧阜,所以要坐下一班回來名古屋的列車才可以送回來。30分鐘之後我回去,它真的就在那裡。


名古屋駅的高島屋百貨公司。

晚飯我們在東橫INN對面的居酒屋吃名古屋有名的鰻魚飯。大碗的要1,780,我們要了兩碗,四個人分。這個飯很對家父的口胃,他很喜歡吃。


但是飯後買單時,我見到收費項目中有「お通し 」一項。總共收了1,800日圓。即是每人450。我不知道它是甚麼,但是為免爭執,所以沒有出聲。三姊認為那可能就像我們香港的茶芥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