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Day 2: 名古屋往蘆原溫泉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了豐田Rent-a-car取車。展開我們四天三夜的中部自駕遊。車子在香港已經付費,費用大約1,900港幣。在取車時,公司職員說由於擔心我們前往的地方(金澤和高山)會下雪,因此要求我們更換雪地用輪胎,收費每天2,100日圓,四天合計8,400日圓。我其實覺得沒有需要,不過在店員強烈要求下,只好接受。

車子是豐田Sienta,空間寬敞,足夠坐六人。由於我們只有四人,因此店員幫我們將最後一排的兩個座位收起,讓我們有更多的行李空間。車子原來沒有手掣(Hand brake),取而代之的是腳掣。這對我來說是挺新穎的事。

第一站我們先前往名古屋城。首先因為它距離不遠,讓我可以試試這台車,如果有甚麼問題也可以很快回來。GPS系統的表現十分優秀,我們很快已經到達目的地。

我個人覺得名古屋城跟大阪城頗為相似。兩者都是在50年代重建的複製品。不過名古屋城的遊客比大阪城少很多。可能因為今天是星期三,而我去年前往大阪城是在星期六吧。






遊覽完畢,也不過是11時左右。三姊本來說不如多去一個景點然後去吃午餐。不過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福井縣的蘆原溫泉,距離其實相當遠,所以我決定還是先上了路再算。

在高速公路上走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來到一個服務站,那兒叫做賤ヶ岳。這裡真的不錯,有拉麵、咖哩飯和其他午餐選擇,又有商店可以購物。我和爸爸吃醬油拉麵,兩個姊姊吃叉燒拉麵。由於賤ヶ岳是在琵琶湖附近,因此這裡還可以買到京都和宇治的紀念品。





在服務站我看到東尋坊的介紹。由於GPS預期我們大約下午三時就會去到酒店,而東尋坊距離酒店又不遠,因此我決定先去東尋坊觀光,然後才去酒店。

大約45分鐘之後我們再次開車上路,沿途GPS都可以預先警告我有甚麼修路工程在進行中,非常有用。不過高速公路費用一點都不便宜,由名古屋到蘆原花了我們5千日圓。最終我們在三時左右便到達了東尋坊。








東尋坊的石柱其實很像我們香港的萬宜水庫東壩,即是香港地質公園一帶的那些石柱。東尋坊是越前加賀海岸國定公園的一部份。據說也是日本人的自殺熱點。這裡很多店舖賣海鮮。姊姊也想吃,不過我說今晚溫泉酒店晚餐很多東西吃,小心現在不要吃太多。最後她們仍然忍不住買了兩串燒帶子。

在東尋坊觀光過後,我們就開車前往Grandia Housen芳泉酒店。選擇這裡的最主要原因是蔡瀾的介紹。不過他住的是「個止吹風亭」(獨立別墅),而我們住的是「煌粹殿」(即是大樓)。在網上預約時,12月5日晚的房間全滿,只有12月4日有空房。而且由於慶祝50周年,有特價優惠,最適合我們這些窮風流的客人。


我們到達房間,馬上有人備茶,並且有小吃。






晚上七時我們在餐廳內的私人房間晚餐。房間的門柱上有我的名字。








晚餐豐富到我們根本吃不光。實在是好得太過份了。一頓這樣的晚飯,在香港肯定收一千元。



芳泉酒店真的是好得不得了。真的不相信我們只是每人10,500日圓可以獲得這樣高水準的餐飲和酒店享受。實在是太美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