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The Iron Man Experience @ Hong Kong Disneyland

我想大約是去年或前年,當時網上傳聞香港迪士尼會興建Star Tours: The Adventure Continues,即是俗稱Star Tours 2。當時已經知道東京迪士尼會將自己已有的Star Tours更新至Star Tours 2,所以即使香港興建了,也不會是亞洲獨有,更別說好像灰熊山谷或迷離莊園那樣全球獨家。

那時候我寫了一封email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蘇錦樑,反對興建Star Tours。結果收到了一位Stephen Wong的回覆,表示:「"Star Tours – The Adventure Continues" is not under the consideration of the Hong Kong Disneyland for its further expansion。」但是我卻被很多迪士尼迷罵,說Star Tours 2很適合香港云云。事實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早已根本不會考慮興建Star Tours 2。



昨天香港迪士尼決定興建The Iron Man Experience。據聞其實也是跟Star Tours 2採用同樣的模擬器技術,不過會加入一些新科技。我在東京玩過最新的Star Tours 2。老實說不覺得很好玩。說是4分鐘的遊戲,我覺得2分鐘已經玩完了。很顛簸?我又不覺。但是香港迪士尼確實沒有這個遊戲,而且Iron Man超級受歡迎,加入是好事。


The Iron Man Experience的興建位置。

今天美國MiceAge網站透露加州迪士尼將會興建全新的Star Wars Land,當中包括很多元素,甚至會有一台Millenium Falcon,又有Tattoine的Cantina餐廳。更有一個全新Speeder Bike遊戲。Star Tours 2將會成為這個園區的一部份。

如果當初香港真的興建了Star Tours 2,那麼在樂園第二期興建Star Wars Land時就會缺少了Star Tours 2這一塊。這可會是一大遺憾。現在這樣的結果不是更好嗎?

而且我相信香港迪士尼的Iron Man Experience在可見的未來會是全球獨家。剛剛說了加州將興建Star Wars Land,所以短期內再加入Iron Man應該不可能。佛州迪士尼因為合約問題不能有Marvel人物,所以也不會興建。我剛剛又發現東京迪士尼原來跟佛州迪士尼一樣,不能有Marvel人物。而迪士尼樂園亞洲MD Bill Ernest在昨天的發佈會上又表示香港迪士尼將會有炫耀權(bragging rights),即是擁有一些其他地方沒有的遊戲。那即是說上海也不會興建。唯一會興建的相信只剩下巴黎。不過巴黎的財政非常不穩健,要興建也不是可見將來的事。

在此只盼香港迪士尼會繼續緊密擴建,製造更多有特色的遊樂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