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海洋公園半日遊

上星期六跟太太和外父母去了海洋公園一日遊,主要是因為太太的朋友有優惠門票,而我們想看看年初新開的「冰極天地」。


海洋公園獲得了2012年的Applause Award。


冰極天地的明星—企鵝真的很可愛。



北極狐。只有一隻,好像很悶的樣子。


海象(Walrus),體型真的很龐大。


這個設計很有問題,右邊的那兩個半圓玻璃球體是給遊客參觀用,但是海象根本不會爬上來這麼高的位置。


企鵝的毛公仔也很趣緻。


南朗山上的「動態天地」。


太平洋海岸。真的有點日久失修。


海獅在等人餵飼。



跳樓機。多年前玩過,今天不會再玩了。


海洋伴我心,這個表演其實很普通。我記得以前的表演更好看。不是有沒有殺人鯨海威的問題。現在海豚連在水中站起來的動作也沒有。


海洋奇觀內的鯊魚。


獅子魚


鸚鵡螺。



牛奶魚。


雙龍奇緣。我真的搞不清楚兩條龍在那裡。不過煙火和噴泉效果是好的。

其實海洋公園真的做得很不錯,除了有大量的機動遊戲之外,也有不少演藝人員在奏音樂、跳舞等等娛樂入場的遊客。在有限的資源下,達到了相當不俗的效果。

「冰極天地」沒有北極熊和白鯨,真的是美中不足。希望將來可以找到方法補救。其實如果購入的本來就是其他動物園內飼養著的動物,而不是由野外捕獲的,我覺得也沒有甚麼大問題。

「海洋伴我心」真的有改善的必要。可能需要聘請外國表演業者來看看可以如何改善。此外,我最喜愛的海洋館沒有了,現在由「海洋奇觀」取代,但是我覺得海洋館還是比較好。聽說海洋館會被改造為鯊魚館,我覺得沒有趣。如果可以建設一個淡水魚館,展出一些淡水生物,尤其是好像亞馬遜河的巨魚,就很特別了。

其實我還覺得海洋公園可以打迪士尼的主意。當年迪士尼擴建的其中一個設計是「加勒比海海盜」。不過最後因為價錢太貴而被否決。海洋公園大可拿來使用,只要不是用著迪士尼的角色,而是自創海盜角色就可以。甚至可以考慮直接用「張保仔」來創作一個園區也是不錯的概念。

此外,也大可以打本地創作的漫畫人物的主意。商店內其實已經有麥嘜,另外可以加入例如馬仔、老夫子、黃小虎、聶風、步驚雲、13點、華英雄…等等,讓他們在園內與遊客Meet and Greet,也是一個很有趣的方案。

海洋公園其實很有潛質,如果有多一些點子,肯定可以做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