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香港0:4 UAE

星期二晚,我和三位朋友一起入場觀看香港對阿聯酋的亞洲盃外圍賽足球賽。賽前香港仍然有信心可以爭取好成績,可是結果香港大敗0:4。


主教練金判坤。今次大敗,我覺得他的佈陣非常有問題。不知何解換走表現OK的盧均宜,換入沒有踢右後衛經驗的李威廉,最後4分鐘所失的兩球,都是被對手突破香港右後防射入。


比賽初段阿聯酋的優勢不算太大。香港後防所受的壓力也不大。


下半場香港左路靠著高梵的高速,偶爾也有進攻機會。


香港隊長陳肇麒,可能壓力太大,比賽表現一般。初段更為了遷就鞠盈智而改踢右前鋒。發揮更加有限。

直到香港失了一球之後,金判坤才派高梵上陣踢左翼,換走沒有表現的鞠盈智。麥基改踢右翼,陳肇麒才可以返回他的中鋒位置。但是為時已晚,香港根本沒有能力在阿聯酋身上取得入球。當初使用鞠盈智實在是一大錯著。恨錯難返。最後再換李威廉更加是一錯再錯。

今次慘敗之後,金判坤應該明白到正式比賽不是搞實驗的場合。他的兩個實驗換來了0:4的教訓。相信在下月作客阿聯酋時,他應該會清醒,只會一心死守務求減少失球。畢竟小組前兩名可以出線前往澳洲,香港仍然有一線生機。希望到時香港後防大將陳偉豪可以傷癒復出。

今次比賽最大的發現是防守中場,香港德國混血兒15號聶凌峰。他在防守中場表現可人,非常有經驗,截擊和傳球都非常好,更能夠提點隊友。云云香港球員中,只有他真正具實力跟對手比拚。希望他可以繼續多多為香港效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