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政府在保護亞視

看了昨天的新聞,發現很多人批評無線(TVB)。我想如果大家去遊行時老是抓著TVB的節目來表示反對,那麼大家的焦點就錯了。政府只願意發放兩個新的免費電視牌照,說是考慮了香港市場的承擔能力和申請者的競爭力。但是其實這明顯是為了保護亞洲電視。

在所有申請者及現有經營者當中,最弱的肯定是亞視。不少人對其節目表示不滿的TVB,即使面對發了三個新牌照之後的競爭,也沒有可能倒閉。到時TVB自然會改善創作來反擊。

TVB年賺數十億,要改善製作其實不難,只是香港師奶觀眾根本沒有這個要求,所以才沒有改善。(畢竟大部份香港家庭的電視搖控器都是在師奶手上。而收視調查根本不理會你家裡的電腦或第二台電視機在播甚麼。)

反而亞洲電視根本沒有本錢搞任何像樣的製作,所以如果香港真的只能容納四間免費電視台的話,要倒閉的肯定是亞視。即使王征不斷借錢給它,接近零的收視也會令他難以justify繼續出錢。沒有人會付錢去資助一個完全沒有效益的機構。

既然政府要保護亞洲電視,大家更加應該執意去批評它,逼使政府沒收它的營運牌照,並且將它改發給香港電視。亞洲電視財力及人力(甚至智力)都疲弱,基本沒有甚麼能力反擊,只要強攻一番,例如不斷在廣管局投訴它的節目,令它被罰錢,即使罰的錢不多,但是文件工作及答辯工作也會很麻煩。相信不久就足以令它筋疲力盡,甚至主動退出。

只要沒有了亞洲電視,考慮到政府自己說香港可以容納四間免費電視台,那樣政府就自然要發牌及王維基的香港電視。所以大家的口號和目標應該是打倒亞洲電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