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新加坡之旅第三日

今天早上前往入境署(ICA)辦理我的再入境許可證(Re-entry Permit)。預約了早上10:15,我早了到達,想在附近吃點東西,但是因為新加坡不承認香港的疫苗證明,所以我被視為沒有注射疫苗的人,我的TraceTogether上也有這樣的顯示,而沒有打疫苗的人在新加坡不可以在餐廳內進食,只可以去露天的小販檔中心(Hawker Centre),不過我不見有,最後唯有紥炮。

如果想將TraceTogether的顯示轉變為已接種疫苗,一當然是在新加坡注射疫苗,二就是去診療所做血液測試,確定自己有沒有抗體,診療所會將檢測結果發給Ministry of Health (MOH),MOH收到便會更新你的接種狀態。

辦理我的再入境許可證(是在5樓,但是我辦理時,職員卻要求我退回我的新加坡身分證NRIC,這是我沒想到的,因為都沒有聽說過有這回事。但是既然職員這樣說就只好照做。(其實網上是有資料的:https://www.ica.gov.sg/documents/ic/re-registration)我要到3樓去退回身分證,之後再返回5樓辦理入境許可證。最後入境許可證辦好,而且是由辦理當天起計5年有效期,即是直到2026年9月13日。

但是我又要拿著入境許可證回3樓再做新的身分證。職員要求我提供一張證件照片,而我根本沒想到要做身分證,所以完全沒有預備,其實我家中有不少證件照片。職員叫我到附近的Block 468拍照。我去到,見到整個小區都是在替人拍照的店舖,簡直是一個工業。我隨便光顧了一家,他收我S$6/6張。

拿著照片回到3樓,職員便幫我辦理身分證。最後她表示我在21日要回去領取,但我說我兩天後要飛香港了,我可以委託其他人來代我取嗎?她說可以,並給我一張表格,我在她面前簽了名,她說將它交給我所委託的人,他就可以來代我領取。

事情終於辦好,我就即刻坐MRT前往Clementi做PCR和血液抗體檢測。我由MRT車站走路去Clementi Avenue 2,都走了10多分鐘,幸好新加坡現在的天氣不算很熱,而且很多都是有蓋行人路。診療所人不少,原來都是近日到過牛車水的人來檢測。我心裡都感到有點擔心,怕他們會傳染我,幸好醫生很快便安排到幫我抽血和做測試,我快快做好就付錢和拿收據走人了。

這時是一時,正好是午飯時間,我返回Clementi的Hawker Stalls找到一檔海南雞飯看來不錯的樣子,就買了一個套餐來吃。味道也不錯,最特別是他的雞湯內有紅豆。

吃飽之後最好是去散步,我就走去我以前住過的地方看看。據說那棟樓已經拆卸了,我走到附近,看到真的已經重建了。我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年就是住在此,偏偏最後住的地方最快被拆掉。不過真正原因是我最後住的地方最舊。

跟著我想坐MRT往我未去過的Tuas Link看看。當年我走的時候,MRT東西線只去到Boon Lay。今天多了六個站,我全部未去過。於是我就坐MRT去看一下。列車一直走,我心中只想到,沒想到新加坡地鐵可以建到這麼遠的地方。我以前都完全沒有見過新加坡的這些區域。由於所有車站都是架空,所以此車程作為觀光項目也是不錯。

一來一回都花了不少時間,我今天的另一任務是開設當地的銀行戶口。我去到Dhoby Ghaut的DBS銀行,但是職員說由於人多,不能幫到我。他說Suntec City的分行可能會比較少人,我就返入MRT站,乘住Circle Line往Promenade站的Suntec City去看看。但是Suntec City的DBS分行也表示不行。首先他們需要我的NRIC,又需要一份更適當的地址證明。最後職員表示其實我也可以上網用Singpass開戶。沒辦法之下只好放棄。


我到了Suntec City地庫的Giant超級市場,買了叻沙湯料和叻沙炒飯料。再買了一些自己要吃的東西,然後坐857號巴士回去。晚飯我想吃魚蛋粉,於是又坐一個站MRT回去Newton吃了。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