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新加坡之旅第一日

之前一晚已經收拾好行李,吃完早餐我就在10:30左右由家裡出發,到了太古站我用我的MTR app換領了一張免費車票,再到MTR的機器將免費車票加入在我的八達通上,之後入閘前往東涌。

我上車時已經11時有多,到了中環已經11:30。再轉車前往東涌,去到東涌已經過了12時。不幸的是S1巴士剛剛開出,幸運的是下一班也很快就來。不過我不知S1並非使用其他機場巴士的終點站,而只是停在外圍。我下車之後要走一點路前往真正的客運區。到達了已經12:30。

在新航的check-in櫃位,我見到乘客都不少,看來都是因為新加坡放寬了旅客抵埗後的隔離政策有關。由於我的永久居民再入境證是在我的BNO護照上,因此我也使用我的BNO護照check-in,櫃檯的新航職員只是要求看我有沒有在手機安裝TraceTogether的手機app,此外沒有其他特別要求。

我去了一趟洗手間,然後就入去限制區域。檢查護照和登機證都是用閘機,而且一定要使用護照,不能使用身分證,我便使用特區護照入閘。然後是檢查行李,出境是用身分證通過e道,一切如常,只是很少其他旅客。

在禁區內,我找到了莆田,和禁區內其他餐廳一樣,它的餐飲都不便宜,一碗麵或飯都要80多90元。幸好我有Priority Pass,可以在此享用一份餐飲。職員登記的的會員卡和登機證之後,給了我一份餐牌,內有五個套餐可以選擇,我選擇了A餐,有一碗福建海鮮滷麵和兩個莆田煎包,再有一杯茶。其實我吃完麵和一個煎包已經差不多,不過我覺得這煎包挺好吃的,而且我到了新加坡之後未必可以外出吃東西,所以就把它包起來,放在手提包中,帶去新加坡再吃。海鮮滷麵的蜆每隻都有沙,美中不足。


莆田的A餐

在前往閘口登機時,我見到原來新航有另外一班更晚的航班前往新加坡,但是網上訂票時,卻是沒有此航班的。可能香港居民不能訂這班機吧?在登機閘口,我見到登機的人都不少,可能有百多人。航空公司盡量編排乘客座位之間有距離,我的一排三位,只有我一人坐,而且我前後都沒有人。十分理想。我也不見有人穿上全身保護衣,最多只是戴上Face Shield。

在航機上我看了古天樂和林家棟的《金錢帝國:追虎擒龍》。老實說就是一齣爛片。我都不明白為何王晶可以花這麼多錢找演員和搭乘場景,但是卻從不花錢在編劇和劇本身上。不過似乎大陸人很喜歡,因為這樣的爛片在大陸也收票房2.43億。


飛機餐


雞肉意粉

航機上也有提供餐飲,有雞肉意粉,我將有膠袋密封的餐包收起,準備遲些才吃。到了新加坡,我在入境時被要求出示我的Air Travel Pass,之後就可以入境做抵埗PCR檢測了。檢測完畢,職員告訴我會以電郵通知我檢測結果。我就坐的士直接前往我的酒店Ibis Budget Singapore Selegie。

奇怪的是酒店前台職員說我的預約被取消了,現在她們要重啟我的預約。我說酒店都沒有通知我取消預約,她說她們也不知為什麼會如此。幸好住客不多,她們可以安排到。我今晚先要住5樓的房間,如果我的檢測結果是陰性,我將會搬到另一樓層。

在房間內洗澡之後,我就吃了我自己帶來的杯麵和莆田的那個包。再跟老婆交代一下,之後就証床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