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新加坡之旅第二日

早上起來,發現原來昨天晚上12時前,機場的PCR test的陰性結果已經送到我的電郵。我起來把昨天的麵包吃掉,再喝一杯房間內免費提供的即沖咖啡,就執拾好行李下樓,準備換房。不過前台員工表示新房間未準備好,要下午才可以入房。我將我的行李放在酒店的儲物室,然後就出去了。


我入住的Ibis Budget Singapore Selegie

今次回來,其中一樣很有興趣做的事,是去以往住過的地方看看。好想知道20年前住過的地方,現在變成怎麼樣了?

我由酒店前往Little India MRT,又過大馬路又走過一個市場才去到,但是網上的人說只要走幾分鐘?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有一個較近酒店的出入口,不用過馬路,真的快很多。

入站之後先為我的EasyLink充值,然後坐North East Line前往Serangoon站,再轉乘70號巴士去Serangoon North。這是我當年第一年來新加坡時租住的地方(當時只是租一間房間)。我想我在此住了一年,由1998年至1999年。今天去到真的有點不認得路,但是都能夠找到以前住的那座大樓,也找到了我住過的單位和我當年的房間。我最記得是我的房間是在三樓,窗戶面向停車場。它今天看來分別都不大,只是外牆的油漆換了顏色。當年附近的hawker有一檔雞飯很好吃,我父母和朋友都有吃過,個個都讚好吃。它只有一個老闆一腳踢,不過今天已經不在了。

對面馬路是Avenue 1一帶,今天這裡仍然是寵物及相關用品販賣區。除了貓狗之外,雀鳥和爬蟲類都有出售,也有診療所和用品店。當然也有其他商店。但是我以往光顧過的店舖都沒有印象了。真的很難相信已經過了22年。

由此我坐巴士前往Ang Mo Kio。那是我前女友住的地方。這邊比較早發展,樓房也比較舊,但是意想不到地居然仍未被en bloc拆卸重建。我又轉乘巴士去Bishan,我在Bishan也住了一年多,由1999年住到2000年左右。由於這邊比較新,所以一切依舊,不過我真的有點不太記得以前住的那座大廈了。我看了一會之後,就像以前般走路去Bishan MRT站,再坐MRT經Circle Line返回Serangoon站,再返去Little India MRT。回到酒店,前台職員說我的新房間已經準備好,我就換房了。

下午我去了Orchard Road,因為朋友託我去幫他用禮券買東西。他有一叠禮券,必須在新加坡的CapitalMall商場內使用,而ION Orchard是其中之一。他想私幫他買一個金牌或者金幣,之後他可以賣掉換回現金。我在ION Orchard見到一間金大福,進去之後我跟銷售員說明來意,她說她明白,賣給我沒有問題,不過不能在她這間店賣,並且在香港賣可能更好。她拿出來的金牌售價都很接近我朋友的禮券的總值,手工也算便宜,(金牌不是飾金,沒什麼手工可言。)我代付了差價,之後她開始數禮券。幸好當時是星期一下午四時多,人流不多,所以也不算是阻礙她發達。她幫我做了退稅,我可以在機場退稅5%。但是據說新加坡永久居民是不可做退稅的。我想去到機場再算…


ION Orchard內有這間Bacha Coffee,來自摩洛哥的咖啡店,看來很受歡迎。

跟著我去了Takashimaya的Bath & Body Works幫太太買酒精搓手液。再上去紀伊國屋逛逛。新加坡最好的是有紀伊國屋,地點好,地方又大,書本種類又多。港台的書本和雜誌都有,真的很令人羨慕。

逛到差不多時間,我就坐一個站MRT去Newton跟兩位教會姊妹會面,一齊去Newton Food Centre吃東西,其實主要是介紹一位姊妹給另一位姊妹認識,因為她去年年底才由香港回流新加坡,正在重新適應當地生活。今天的節目就是這樣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