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2018年關西之旅-第5天

今天早上在酒店吃早餐,都頗為豐富,怪不得朋友會推薦這間酒店。

早餐之後我們將行李寄存在這裡,然後就前往新大阪站坐9:17分的新幹線前往姬路。新幹線列車真的很快,30分鐘後我們已經抵達姬路站。

由姬路站前往姬路城要走20分鐘,不過是一條商店街,所以絕不無聊。






日文的"姬"是公主的意思。


商店街在這條大路的左側。地圖上看是東方。


姬路城有多個鬼故事,其中一個叫「數盤子的阿菊」。話說當年有人想殺害姬路城的城主,但是被阿菊知道了,就通知城主讓他逃亡。某次的宴客酒席上,家臣將祖傳的十枚盤子之一藏起來,並以遺失盤子為由,把阿菊綁在樹上施以酷刑再殺死,然後丟進井裡。從此以後人們就在井旁聽到有把聲音在數盤子:「一個盤、二個盤、三個盤…」

參觀完姬路城之後,我們就回去姬路站,準備乘坐13:25分開出的「濱風」(Hamakaze)號列車前往城崎溫泉。如果趕不上這一班車,就沒有直接前往城崎溫泉的列車,要花多很多時間才可以去到。


濱風號


城崎溫泉

城崎溫泉不是很大,我們由車站步行前往我們的旅館,都是十多分鐘。我們的旅館叫「千年之湯權左衛門」。旅館不是很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們的房間內也有獨立小浴場。




但是在城崎溫泉最大特色是那七個外湯。我們作為旅館客人,可以免費獲得兩張外湯通行證,自由去那七個外湯浸浴。不過七外湯並非天天都開門,我們當晚就去了御所之湯和柳湯。此外旅館內也有浴場,我們晚餐後也浸了。之後在房中也浸了我們的獨立浴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