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2018年關西之旅-第1天

我們的航班是下午5時。其實以前我們也坐過早上9時的飛機去日本,但是我們發現去到市區其實往往已經5時有多,大部份景點都已經關門,去到只是吃晚飯和逛街,然後便要休息。我可以算給你看:香港9時起飛,日本快一小時,4小時航程就是2時降落,過關取行李即是3時才出來,再坐一小時車去市區,去到最快都已經4時多。如果是由成田機場去東京或關西機場去京都就肯定要5時以後才抵達。而且航班延誤也不是未試過,結果更晚才到。因此我們不介意坐下午的航班,抵達之後就住機場附近先,第二天早上才開始行程。

而且,下午的航班讓我們早上可以參加教會崇拜。我們早上先返了教會的周六上午11時的主日崇拜,然後去了譚仔午餐,之後才回家拿行李去巴士站坐機場巴士前往飛機場。

奇怪地,明明每隔20分鐘一班的機場巴士居然兩班一起來。我們原以為下午2時會有一班車,結果下午2:20分兩班車一起來。香港公共交通真的是奇異。

到了機場我們都盡快前往check-in和過關。然後就已經要去閘口登機了。我們坐香港航空的HX612航班,5時起飛而它又真的準時起飛。準時起飛都不奇怪,最奇怪是它居然早了一小時抵達關西國際機場!不足四小時的航班早了一小時!今天真的是匪夷所思。

順利入境之後,我們便坐電車去臨空城站。我看了JR和南海電鐵的車費,原來大家都是370円(26港幣),沒有分別。結果我們買了南海電鐵車票坐一個站。日本的交通費其實真的很貴。26港幣夠我由太古坐去迪士尼了。

第一晚我們住的是Hatago Inn。由於太太擔心飛機延誤所以拒絕我提出抵埗後直接前往和歌山住宿的建議,所以便找了這一間。一晚住宿要12,600円,已經是這附近最便宜的了。好處是這裡剛剛翻新,而且有大浴場,可以浸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