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7月23日:輕井澤

早上我們在酒店吃早餐,之後8時半左右已經在佐久車站,準備乘坐8:44的新幹線前往輕井澤,只是一個站,10分鐘就到。


新幹線車廂內。


輕井澤新藝術博物館。


輕井澤郵政局

抵達輕井澤之後我們先寄存行李,然後往市區走了一會。由於太早,基本上沒有地方開門。大約十時,我們又回到車站,走去南口,這裡就是偌大的Prince Hotel Shopping Plaza。雖然名字中沒有outlet這個字,但是所有人都說這裡是一個大型outlet,而事實上它也是一個outlet。由於地方很大,我和太太拿了地圖之後先去星巴克研究一下該去那裡和看完之後在那裡會合。


太子購物中心


太子購物中心

我們12:15會合,我只買到一件衫。我們跟著去了很近門口的Nike,我買了一個背囊。然後我們去了車站,取回行李,買了一個便當。太太又再整理一下行李,之後我們就去了月台乘坐12:59的新幹線前往東京。

我們在14:12到了東京,不過我們不餓,只是吃了昨晚買的香蕉。在東京,我們走路到總武線的月台乘坐Narita Express前往成田機場。可是我們選乘的14:33班次遲到,最後差不多14:53才開車。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香港八號風球,我們回香港的航班也延誤了35分鐘至18:00,所以我們還是趕得及。誰說日本列車不會誤點?我已經不只一次坐上了誤點的日本機場電車。

我們在Narita Express上吃完了那個便當。便當是用一個陶瓷器皿裝著,我們不想就這樣拋棄,所以放在手提行李中了。在機場check in之後當然又是進入免稅區繼續買。免稅店都盡是買手信的香港人/台灣人/中國人。但是以前那間書店好像不見了。我想買年曆,太太想買潮流雜誌,大家都買不到。成田的免稅區給我的感覺愈來愈差。


我們的午餐便當


再見東京


Narita Express內有路線進度顯示器。

最後我們終於登機,由於是廉航,大家的手提行李都很多,需要整理的時間也多。可是當所有人都坐好之後,機師說要再延誤一小時,真是討厭。大家都是廉航,香草航空給我的印象好很多。

我們前面一排的三歲小朋友很活潑很精靈,一直逗我們說話,等到他休息時我拿了電腦出來看《魔女宅急便》,我們其實一直沒有看過。我以為以它的受歡迎程度,應該會很不錯,但是其實不外如是。太太也說,這樣就完了?前排的小朋友中途醒了,又不停問我們在看甚麼。

最後我們在11時多才降落香港機場。我們11:45分左右到了取行李區,但是機場又說行李也延誤了。結果我們在12時15分才取回行李。那時已經沒有前往鰂魚涌的機場巴士。我們只有坐12:30開出前往北角的機場巴士,大約1小時後到了北角再坐的士回家去。最後要接近2時才回到家。不過,誠如太太所言,能夠坐上最後一班港島區的機場巴士已經很感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