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7月20日: 東京

今天不用那麼早起床,我們都休息多一點。今天我們買了一張600円的東京Metro一天(24小時)通行券。大約九時多我們才出門由新宿坐丸之內線去銀座。太太想去銀座的Sanrio World。在Sanrio World逛完之後我們就去了築地找表妹她們吃最後午餐。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去了星巴克喝咖啡。之後她們就去坐機場巴士往成田,我們就去了在川崎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由築地坐地鐵去,可以在日比谷轉千代田線,然後千代田線在代代木之後會變成小田急線,直達登戶站或向ヶ丘遊園站,只要下車時在出口補票就可以。我們在登戶站下車,轉乘川崎巴士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專線巴士前往博物館。我心想車費都不便宜,補票已經補了220円,現在巴士又220円,加上門票1,000円,兩人來一次,來回已經3,600円有多。日本公共交通是很發達,但是費用絕不便宜。幸好外國遊客可以購買通行證。

話說回來,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館藏又真的不錯。多年來的Coro Coro封面已經值得一看。我想很多人都是為了《叮噹》而來,但是其實藤子.F.不二雄的作品並不止於《叮噹》。我很喜歡的《神奇小子》在館內也有一些介紹。博物館內也有不少關於他生平的描述。我印象中藤子.F.和不二雄的畫風比較幼細,而藤子.不二雄A的畫風比較粗糙,所以大部份人會比較喜歡藤子.F.不二雄。但是說到創意其實兩人不相伯仲,《忍者小靈精》、《怪物王子》和《漫畫道》等等都是優秀作品。






神奇小子!

參觀之後我們步行前往向ヶ丘遊園站,因為我覺得10分鐘腳程不算甚麼,而且次次220円車費真的很貴。而且既然是遊客,為何不多點走走路,看看當地的真正風土人情呢?在路程中我們見到這附近真的只是一個普通的住宅區,人流不多,生活簡樸。日本的車站在發出廣播時,都先會響起一小段音樂。我們在向ヶ丘遊園站等候列車時,車站發出廣播前的音樂,卻是《叮噹》的主題音樂。這對車站來說可能只是很微不足道的事,但是我卻覺得有點感動。因為這表示使用這個車站的人都樂意紀念他。我覺得今次來看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在向ヶ丘遊園站的這一瞬間才是最感動我的一刻。

回去東京,太太問我想去新宿還是去銀座?心想反正買了一日通的地下鐵車票,不坐白不坐,索性去銀座吧。於是我們便去了銀座新建成的Ginza Six。太太想看看星巴克新開設,供應Nitro Cold Coffee的咖啡店。Ginza Six是今年四月才開門的新型超高檔商場,內裡當然少不了草間彌生的作品。我們去到星巴克,很快就有侍應為我們點餐,我又想反正來了就試試啦!於是我們二人點了一杯和一份蛋糕。事實上當時已經六時,現在吃多了一會兒也吃不了晚飯。


Nitro Cold Coffee & Cheesecake

之後我們去了同層的書店逛了一會,然後當然是前往對面馬路的11層的Uniqlo。逛完之後,我們去了Mos Burger吃飯,之後就回新宿的酒店睡覺。明天我們要出發前往新潟和越後湯澤了。


這張電視劇宣傳海報很有趣很有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