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香港移英人士心態(一)

 香港移英人士心態


近日來看了不少移英港人的視頻。每次他們回答網民提問時,都有一些共通問題,我每次聽到都覺得很沒趣:「你有沒有被種族歧視?」

我覺得問第一題的人,其實連種族歧視是甚麼都未必搞得清楚。事實上很多香港人都對外國人的生活習慣非常不了解,所以如果你問我,我會覺得香港人是最歧視人的族群,即使大陸人也不至於此。

首先,你知道甚麼是Halal food嗎?香港有酒店從業員都不知道Halal food是甚麼。Halal food就是獲得清真教認證過的食物,回教徒可以吃。香港迪士尼開業時也沒有Halal food供應,令不少馬來西亞、印尼和巴基斯坦旅客非常不方便。後來園方從善如流,在這些國家推廣時獲當地旅遊業界拍掌叫好。

每次我在地鐵見到南亞人士,我都會發現他們身邊特別少人。而如果他們是坐下的話,他們旁邊的位置一定沒有華人會坐下。這不是歧視是甚麼?

南亞人士也已多次表示,在香港租房子有很大困難,因為大部份業主都不願意租房子給他們,這不是歧視是甚麼?

香港足球代表隊近年來入籍球員人數不少,跟著就不斷有聲音表示希望限制入籍球員人數,並且要維持一定數量的華人球員。足球不是技術和能力較量嗎?代表隊的席位不是應該由能者當之嗎?這不是歧視是甚麼?

為甚麼香港人去到外國那麼害怕被人歧視?還用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