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第一次去愛丁堡

我想是在1989年,爸爸幫我找到了Merchiston Castle School作我的A Level學校,Merchiston聯絡了我當時的學校Lindisfarne College,而我的Tutor跟我討論學業時,強烈建議我在假期時要去看看。"Allan, if you are going to be spending two years there you need to know if it is a place you are comfortable with"

剛剛好在那個時候,我有一位已經離校的同學轉校到愛丁堡,跟他的哥哥和其女友一起在那裡讀書。(畢竟愛丁堡是一個學術城市,來讀書的人十分多。)我寫信問他可不可以來住數天,讓我去我的學校參觀。結果他回信沒有問題,我就買火車票去了。

當天坐火車的旅程都花了不少時間,我記得是下午出發,我最記得是途中有一段的景色真的好美,我後來查看,那時應該是在Cumbria。在回想時,都會好可惜當時只有自己一人欣賞。

抵達時已經天黑。朋友在Waverley火車站等我。他車我出去,我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小山上的愛丁堡城堡,在晚上點了燈,感覺很夢幻。我覺得愛丁堡不愧是蘇格蘭的首都,果然有點氣勢。

我記得在朋友家住了三天左右,他們也幫我找到我的學校的所在,並且載我去參觀。我只記得當時見過MCS六年級生的cubicle,是上床下書桌模式,每人一個獨立cubicle,比Lindisfarne的情況好很多。Lindisfarne是數人分一張桌子。

朋友也帶了我去觀光一下,我現在只記得去了Princes Street Garden,因為在那裡拍了一張照片。但是當時我對愛丁堡已經很有好感,只是真的沒想到之後會在此渡過六年的時光。

有些人會認為愛丁堡只是小城市,但是我覺得愛丁堡其實很方便,你知道嗎?倫敦以外,愛丁堡擁有全英最多的領事館。當中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國、德國、印度、匈牙利、日本、意大利、羅馬尼亞、波蘭、俄羅斯、西班牙、土耳其、中華民國和美國。這方面連曼徹斯特也及不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