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第一天:出發往釜山

我們本來預訂的香港快運航班是下午4時起程的,不過在出發前數星期,香港快運通知我們出發時間改為早上11時多。我們8時多出門坐機場巴士,9時多到達機場2號客運大樓。但是因為香港快運也有其他航班,(好像同時也有去名古屋),所以排隊的人很多,足足搞了大半小時我們才check-in。

我們在2號客運大樓的冰室吃完早餐,便馬上前往出境。最後剛剛趕上閘口的巴士,登上航班。(由閘口前往航班的巴士坐了好久。)

我們在飛機上自己用電腦開了Boss Baby看。電影很搞笑。航班順利飛到釜山,時間比我預期快,我們只飛了2小時50分鐘左右就到了,比飛去東京足足快了一小時。

入境都不算慢,我們入境之後很快取回行李。之後我們在機場的銀行換了一些韓圜,再坐前往釜山站的巴士往市區。很奇怪,司機不打開巴士下方的行李安置區,而是要所有人把行李帶上巴士。而且他接受企位。我們就這樣出發。

沿途我們見到不少櫻花樹,全部都滿開了。心裡很高興,因為我們可以第一次看到櫻花了。

在巴士駛近市區時,忽然和旁邊一輛路線巴士發生意外。該路線巴士想左轉,我們的機場巴士不讓並且直去,結果路線巴士的倒後鏡撞上了機場巴士,碎片四濺。幸好機場巴士的玻璃窗沒有事。不然我們車內的乘客也會受傷。兩位司機理論一番之後,機場巴士繼續行駛。

最後我們在釜山站下車,然後一直向南走,走了15分鐘左右,終於到了我們的酒店,日本連鎖酒店東橫Inn釜山站2號店。選擇這間酒店主要原因是價錢很便宜,三晚都只是1,500港幣左右,而且地點也不算差。

登記入住之後,我們又去了南浦洞換錢。這裡的匯率比機場好。之後我們找地方吃晚飯,索性去了朋友介紹,在札嘎其的元祖漢陽豬啼店。



這裡有中文餐牌,而且是套餐形式,只要你會指餐牌就可以點到菜。菜色也十分有韓國風味,值得一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