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7月15日:伊豆高原

今天早上我們坐十時由東京開出的踴子號列車前往伊豆高原。我們約好了9:30在東京車站的月台等。由於不熟悉JR中央線,所以我們還是由新宿乘坐地下鐵丸之內線前往東京站,畢竟我們的48小時東京Subway Ticket仍然有效。東京站今天簡直是人山人海,因為這個周末是長假期,所以出遊的人數非常多。

我們乘坐的是踴子號,本來新宿有一班超景踴子號在9:30開出,但是表妹說她們住在築地,帶著女兒不方便前往新宿,所以我們便在東京站出發。我們去到月台也不過是09:30,太太和表妹便去了買午餐便當。因為當天我們打算前往兩個景點,之後又想早一點去溫泉酒店浸浴,所以有需要在列車上解決午餐。

列車經驗品川、川崎、橫濱、小田原等等車站之後終於抵達伊豆半島。我們最後準時在12:05抵達伊豆高原。到站之後就前往第一個景點,距離只有十分鐘路程的泰迪熊博物館。參觀泰迪熊博物館也是因為現在有太太最愛的龍貓展覽。參觀完之後,因為天氣很熱而且是上陂路,表妹說要坐的士回去車站,我們便截了車回去。

之後我們坐巴士去大室山。到了大室山我們坐吊車上到山頂。山頂有告示牌表示繞山頂走一圈只要20分鐘。我很有興趣,太太便和我走了一圈。表妹和她女兒留在山頂車站等候我們。山頂風景很好,而且天氣比較涼快,感覺相當舒服。走完一圈之後我們便返回山腳,再坐巴士回去車站,以乘坐酒店巴士前往溫泉酒店。

我們入住的かんぽの宿的車子在三時五十分左右已經來到。我們上了車。司機是男人,但是長相溫文儒雅,說話聲線也很溫柔。「為了大家安全起見,請大家繫上安全帶。」有一點我很欣賞,就是在英國、美國和日本,司機第一件事一定會提醒乘客繫上安全帶,即使車程只有短短的五分鐘。在其他地方,很少會見到人這樣做。

酒店收費不便宜,但是坦白說我有住過更好的。不過這裡一來是鄰近東京的旅遊勝地,二來又是長周末,價錢貴些是無可避免。晚餐是自助餐,有任吃燒肉。昨晚吃完燒雞,今晚又吃燒肉,只有繼續努力洗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