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7月6日:香港往東京

我們訂的香港快運前往東京航班是在7月6日下午18:30起飛。當天我們都請了半天假期,準備大約2時左右前往機場。大約2時我們在上環一起坐A12去機場。

香港快運是在機場第二客運廊check-in。登機口是在今年才新開放使用的中場客運廊。我們check-in之後就逛了一會就去了出境。然後乘坐無人駕駛列車一直去到中場客運廊。但是抵達之後發現這裡只有寥寥幾間商店,餐飲選擇也少。所以又回去了舊客運廊吃東西。

太太吃了太興的咖哩飯。我吃的是牛肉麵。

香港快運登機也算準時,但是登機之後才宣佈起飛要延遲半小時,最後實際更是延遲了一小時。我們本來預計23:30到達羽田機場,即是說現在要00:30才會到達。


香港快運航班內不准吃喝自己帶來的東西,其實我真的覺得很有問題。難道喝水也不可以,那簡直是不人道。但是我們都有遵守規矩。我們身邊的女人吃了一個杯麵再喝了三杯香檳。花了差不多二百元。數小時不吃不喝真的那麼難忍嗎?


我們在飛機上拿出了我的手提電腦看了香港電影《樹大招風》。坦白說不知道電影在說甚麼。香港影評人時常說甚麼東東代表甚麼意識形態、甚麼甚麼又是一種表態…但是老實說現在不少香港電影連最基本的故事都說不好,甚麼甚麼意識形態根本沒有人會有興趣研究下去。

12:15分左右我們降落了東京,雖然半夜抵達的航班不多,但是我們過關也很慢。最後我們差不多一時才入境。幸好觀光案內所仍然開門,讓我們可以買到東京地鐵聯營票。這張車票可以坐東京地鐵也可以坐都營地鐵。只限遊客購買。這張車票分24、48和72小時三種。我們買了1,200日圓48小時的,平均每人每天600日圓。應該足夠我們兩天的行程有餘了。



買好之後我們去了的士站排隊坐的士前往我們預訂了的羽田機場東橫Inn。可能因為有深夜附加費,短短的車程都要付1,400日圓。羽田機場東橫Inn房費也不算便宜,差不多要9,800日圓,但是總比沒有地方過夜好。我們到了東橫Inn就洗澡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