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3月一半時間不在家

剛剛過去的3月,除了第一和第二個星期之外,沒有幾天待在自己家裡。3月15日開始去了珠海工幹,直到3月22日回港,23日早上又已經出發去印尼探親及拜山,3月28日飛去泗水,到3月30日又轉飛新加坡遊玩,4月2日才返港。

珠海工幹做足一星期,中途又要搬酒店,回程又要經過澳門,回到香港都要做到六時多,真的有點辛苦。希望下次大家都可以改善工作方法。


3月23日早上5時就起床,去外父母家裡取行李,陪伴他們去巴士站坐機場巴士。我們上了6時10分的巴士,大約7時15分去到機場。Check-in之後,我們去了吃早餐然後登機。大約1時去到新加坡,馬上就要去T2轉機,在飛機上我看了《The Big Short》。

幸好外父有人推輪椅,不然走這麼多路真的太辛苦。由新加坡往三寶壟的航班延遲了半小時,去到三寶壟就是當地下午四時多。我覺得印尼將時鐘調得比香港和新加坡慢一小時很奇怪,因為這樣下午5:30就已經天黑。但是地理上雅加達比新加坡位置更東。可能因為他們仍然是農業國家,早點天亮比較重要。





晚上我們在三寶壟吃飯,之後也沒有做些甚麼很特別的事。本來大舅父想跟外母談話,但是我們去到已經太晚,他已經準備睡覺了。所以我們也回到酒店休息。

24日我們晚上去了大晚宴,當地幾乎所有親友都來了,只有一些不住在三寶壟的沒有來。今晚我們吃中菜,但是印尼的中菜真的不正宗。有曾經來過香港的親友說香港的中菜比這好吃很多,為何仍然要他們在這裡吃中菜?我覺得如果有辦法做到一個環球性的中菜集團或中式酒店集團,統一全世界的中式接待、宴會和餐飲模式,一定大有市場。


我們酒店後面就是商場Java Supermall,我們下午去了J. Co喝咖啡。

印尼本地啤酒。我們在超級市場買了再放在酒店房間內的冰箱,晚上拿出來喝。味道不錯。

25日早上我們去了拜山。包括外母的父母(即是祖父母)、大姨媽、大舅母、小姨媽、小舅父等等。他們帶了不少東西去拜山,當中還有榴蓮。我們很久沒有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