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中國 0:0 香港

昨晚在電視機前目睹了2018年世界杯足球外圍賽,中國最終主場只能以0:0打和香港。真的是喜出望外。雖然不是勝利,但是能夠打和中國國家隊,對香港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傑出的成就。香港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偶有佳作,昨晚就是其一。


事實上,比賽前聽說聶凌峰受傷不能出場時,已經感到不妙。因為整支球隊中以他的技術和經驗最好,有他在防守中場的位置,才可以串連香港的防守和反擊。不然的話香港後防的解圍都會雜亂無章。而事實也是如此。再加上比賽開始不久隊長陳偉豪又受傷,所以當時真的是令人擔心。

幸好近年來香港足球隊吸引了不少非洲和英國兵入籍加盟。基藍馬、法圖斯、積施利和高凡真的是非常幫到手。另外防守中場位置也有國援白鶴和黃洋協助。前鋒線上麥基的速度也牽引到對方的中堅球員,使他們不敢貿然壓上來。可惜他技術不佳,不能真正為中國隊帶來威脅。

其實上半場完結的時候我真的以為香港會輸3:0。因為實在是太驚險了。那時候中國隊已經四次擊中龍門框。香港沒有可能再抵擋45分鐘吧?即使可以抵抗到80分鐘,始終兩隊球員的體力有差別,香港球員應該捱不到90分鐘啦。不過,可能新聘回來的日籍體能教練真的有幫助,香港球員真的支持到最後。

現在香港首要任務是迎戰剛剛以15:0大勝不丹的卡塔爾國家隊。相信到時戰術也不會有大改變。不過一些踢足90分鐘而且年紀較大的球員可能需要休息,好像李志豪。他的位置可以由張健鋒取代。另外高凡或者麥基的位置也可以由安基斯取代。這兩位前鋒在昨晚也真的花了很多體力。安基斯雖然已經37歲,但是比賽半場應該沒有問題。

真心希望香港隊可以繼續努力。最好是11月的時候,聶凌峰和陳偉豪可以復出,另外身處葡萄牙的歐陽耀沖也可以在當地獲得正選,然後回來為香港上陣。那就十全十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