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新加坡電影

兩星期前,太太獲得了兩張新加坡國際電影節的門票。電影節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當晚有兩齣電影同場上映,分別是《Ah Boys to Men: Frogmen》和《Unlucky Plaza》。我們拿到的是《Unlucky Plaza》的門票。



當晚見到張建宗和陳茂波等等也有來臨。意外地趙雅芝和黃錦燊也有出席,很多人找他們合照。後來太太才了解原來因為他們的兒子黃愷傑(Wesley Wong)有份參演《Ah Boys to Men: Frogmen》。

《Unlucky Plaza》故事講述一個在新加坡lucky Plaza經營餐廳的菲律賓裔東主,因為生意不景氣而快要被包租婆將他和兒子趕出居所。此時他在夜店認識了一個新加坡富婆,她願意將自己在丹戎巴葛的組屋廉價租給他。他付了租金之後,卻發現組屋內全是妓女。他憤而將包租婆、她的老公、地產經紀和她老公的債主一起綁架起來。

整齣電影的故事和結構其實相當扎實,人物也很實在。以新加坡電影來說是一大突破。不過結局有點奇情。最保守和最怕事的一人,在沒有任何特別強烈理由之下,居然做出了很暴力的事情。最可惜是當晚現場觀眾很少,可能是主辦單位新加坡領事宣傳不足。

太太之後又借到《Ah Boys to Men: Frogmen》的影碟回來。這已經是這個系列的第三集。之前兩集我們沒有看過。故事很簡單,就是新兵入伍要接受訓練成為新加坡海軍陸戰隊的蛙人部隊,當中被訓練時經歷的甜酸苦辣。

電影的劇力其實頗為薄弱,不過由於訓練部分十分寫實(有新加坡軍方協助),演員也真的很賣力「訓練」,所以令新加坡觀眾很有共鳴是可以理解。但是電影為了說明訓練艱苦的部份,實在拖得太長了。其實改為拍5集,每集45-50分鐘的電視連續劇會不會更好?現在片長2小時28分鐘,觀眾少點耐力都不行。(即使《復仇者聯盟2》都只是2小時21分鐘。)

總括來說,兩齣電影都值得一看,但是又未至於真的很優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