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2013東京遊

我從來沒有去過東京,以香港人來說的可能是一個異數。為了彌補這個缺陷,我在五月的時候終於獲得太太同意,在七月中跟我去一次。選擇七月中,主要是因為太太的假期只可以在暑假期間放,而且要在8月31日前用完,如果用不完就等於放棄。

由於太太只餘下三天假期,因此我們連上周末也只能去五天。7月11日去,7月15日返。幸好ANA的航班時間還算不錯,9:30香港出發,18:25東京返港。我們可以玩的時間也比較多。

我們五天行程如下:

第一天:抵達東京,用「夏五護照」玩迪士尼樂園,晚上住在園區。
第二天:用「全日護照」玩迪士尼海洋,晚上住在新宿。
第三天:用「箱根Free Pass」前往箱根,晚上住在箱根之里溫泉酒店。
第四天:用「箱根Free Pass」前往御殿場,晚上住在新宿。
第五天:早上前往晴空塔,之後前往淺草。晚上回香港。

現在回想起來,有些安排可以做得更好和更省錢,不過這也是事後孔明。沒有去過始終不知道確實情況。

我們總結旅程之後,覺得雖然日圓已經貶值20%,但是今次東京之旅的消費和我們去年10月前往關西的消費相差不遠。而今次的行程更要少三天。我想主要原因是在關西我們買到了兩張超便宜的周遊券,節省了很多車費和入場費。而且我們在購物方面的花費不會因為行程長短而有很大分別。

整個旅程我想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日本人的專注、創意、動力和世界觀。香港人真的相當落後。香港人口裡在批評日本經濟不好,但是其實人家已經很努力的在改變。不變的是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