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Finch


星期六晚上電視台沒有什麼好節目,我開了Apple TV+,見到有Tom Hanks的新電影Finch,便開了來看看。Tom Hanks似乎很享受跟Apple TV+合作,今次應該已經是Apple TV+上第三齣由他主演的電影。

我看Apple TV+只為了Ted Lasso,因為真的很有趣很好看。兩季都各有好看的地方,尤其是那些配角,真的令人噴飯之餘又充滿個性和立體。

Finch的故事不複雜。地球因為臭氧層穿洞,所以紫外線爆標,大部份人被太陽光燒死。男主角Finch (Tom Hanks)是一位科學家,他只可穿著防紫外線套裝到St. Louis市區的店舖內尋找食物,供自己和愛犬Goodyear食用。他另外有一只機械狗/車叫Dewey,協助他的工作和生活。

有一天,多個風暴預期將集結在他的居所,因此他必須逃亡。在離開前,他啟動了研發已久的機械人,在教曉它基本指示和走路之後,就開動他的RV,帶著愛犬Goodyear,機械人,機械狗和儲備的食物離開。目的地是三藩市。

故事主要就是描寫Finch和機械人Jeff的交流。Jeff剛剛誕生,不懂任何人情世故,也不知道紫外線的問題,最重要的是他不認識Finch。而Finch在旅途中教會了他許多事,包括自己其實是個什麼人,Goodyear的由來和製作Jeff的原因。

電影是有趣的,而基本上主演的只有Tom Hanks一人,真的會令人想起。我不知道Jeff是如何拍攝出來的,但是不像是CG。但是他沒有面部表情,而聲音也比較機械化,所以談不上什麼演技。最巧妙地,小狗Goodyear的演出也不錯。這也是太太最有興趣的部份。

我覺得電影整體只是一般,趣味還可以,而且有些地方也有一點不合科學。但是最大問題是我覺得片末欠缺了一個高潮位,令電影失色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