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地區界限已由港鐵站定奪?

近年來看「月巴氏」的facebook或instagram,都發現他會對一些地區表達意見。當然他一人的意見不等於一,但是畢竟他也是個KOL,說法總會有些原因。

他早在2014年時已經指出「佔領中環」,即是「佔中」,並非「佔中」而是「佔鐘」(即是佔領金鐘)。在他或者他這一代來說,金鐘是金鐘,金鐘自己是一個地區,金鐘不是中環。但是如果我們根據香港歷史上的「四環九約」來看,四環只有「西環」、「上環」、「中環」和「灣仔」,金鐘並不存在。在我來說,金鐘只是一個港鐵站名,不是一個地區。

最近他又發了一張照片,照片在牛頭角拍攝。他稱這為觀塘的旁邊。吓!我自小在觀塘的花園大廈長大,屋邨對面就是牛頭角港鐵站,但是小時候寫自家地址從來都是寫觀塘區牛頭角牛頭角道。從來沒有將牛頭角當作是一區。相信他這樣分區又是港鐵站的緣故。

似乎今天,大家都愛以港鐵站來分區,甚至乎有些人會認定將軍澳是九龍的一部份,而不是新界。因為新界必然是坐東鐵線或屯馬線才能夠去到的地方。我不止一次看到有人在信封上寫「九龍將軍澳」。事實上,荃灣線上的葵涌和荃灣都不是九龍,但是由於荃灣線可以去到,我想很多人都不會當葵涌和荃灣是新界。

如果你問我,我覺得最應該分區的是港島東區。因為它的覆蓋實在太大。由柴灣至天后都是港島東,實在是太大了。好應該仔細地分割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