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Ted Lasso


商業電台第二台有一個節目叫「王牌出場」,宣稱是一個不講足球的足球節目。我聽過很多次,它所謂不講足球的意思,是不談足球場內的事情,而只談足球的花邊新聞。

Ted Lasso也是一個不講足球的電視足球節目。我在2月末買了一台iPhone,之後它提醒我可以有一年免費的Apple TV+ subscription。我在5月末啟動了,之後看到Ted Lasso有很不錯的評價,就開始了看。

Ted Lasso是一位美國籍的大學美式足球教練,卻被英國的英超球隊AFC Richmond(虛構)的新任女班主Rebecca看中,成為主教練。在所有人都不看好和抱持敵對眼光的情況下,他卻令不少人改變對他的看法,從中亦更加了解自己。

整個第一季的十集(每集半小時)都沒有出現過一場完整的足球賽。而在球場上比賽的片段可能加起來也不夠一集。因為故事根本不是想說足球,而只是說一群因為足球而走在一起的人。

我很喜歡Ted Lasso跟女班主的前夫Rupert比賽擲飛鏢的一幕。(少少劇透)Ted接受了Rupert的挑戰,但是卻大比數落後。此時Rupert開始囂張起來。不過Ted表示他的父親跟他說,做人不要輕易批判其他人,而是應該對其他人展示興趣。如果Rupert你在挑戰我之前有提問的話,我會告訴你我自小就愛擲飛鏢,一直到十多歲為止。但是你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然後Ted擲出了60+60+50的高分贏了Rupert,令他和女友沒趣地離開。

劇集中帶出了信任夥伴的重要性,還有就是人有時需要接受轉變。轉變是令人害怕的,但是人要接受,而且轉變未必是壞,轉變也可以是好。好希望更多的人會收看本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