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啟德體育園區之我見


政府現在就啟德體育園區進行市民意見調查。我對這個設計有很多意見。

拆掉香港大球場換來啟德大球場,即是1換1,不是增加體育設施。而且香港島也會沒有了球場。這不符合政府增加體育設施的承諾。

7,000位置的室內體育場可以吸引到甚麼國際級體育賽事來香港? CBA都不夠。NBA中國賽沒有1萬5千想都不用想。ATP/WTP網球賽也是太少。室內體育場,最少都要有15,000座位,這是常識吧?

壘球在香港有很大發展潛質,日本人、台灣人和美國人十分熱愛這項運動。但是"新"體育設施不cater。錯失巨大商機。起一個香港巨蛋不好嗎?沒有比賽時一樣可以搞演唱會。演唱會業界早已有這要求


為何體育城已經在海邊仍然要求/期望市民在體育場內繞圈跑步?為何不索性興建沿海緩跑徑和更衣室?體育場不如改為興建板球場更好。

香港板球會正在發展板球運動,香港板球隊現在世界排名12位,是香港在世界上各種隊際賽事中最高的國家隊排名。連時代雜誌也有報導。為何香港不考慮興建一個板球比賽場地呢?

體育場用來主辦香港足球聯賽比賽?不用了吧?香港足球隊的球員連香港大球場都不要,寧願在旺角大球場比賽。你還要花心思和金錢為他們興建新比賽場地?他們有旺角場已經很高興了。賽馬會為他們在將軍澳興建訓練場地就足夠了。請不要再浪費金錢在他們身上。

總括來說,政府這個體育城完完全全配合不了香港的發展需要,需要發還重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